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福特号航母被先进技术坑了 电磁弹射器仅仅是开始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1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福特号航母被先进技术坑了 电磁弹射器仅仅是开始

  美国海军以航空母舰独步于天下,不仅是全球数量最多,也是质量最高的,但是在新一代的福特级航空母舰上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不仅工期连续推迟,首舰福特号服役之后也遇上了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可以把所有问题的原因归纳为:自己坑自己。

  如果将目前福特号遇到的所有问题归纳一下的话,大体就是被先进技术给坑惨了,最初表现糟糕的电磁弹射器如今看来仅仅只是开始,如今有又一个以前没有被人注意到的问题显现出来的,这就是航母内的升降梯问题。

美福特号航母被先进技术坑了 电磁弹射器仅仅是开始

  现代航母上除了几个大型升降机,用于飞行甲板与机库之间的飞机转运之外,在航母上还有许多个小型的电梯,主要用于运送弹药等装备,如今出现问题的正是这些升降弹药等专用电梯,据说总计达到11部。不要以为这个问题不算问题,其实相当麻烦,如果它们不能正常使用,那么舰上弹药等转移工作就难办了,至少效率会下降,按航母运作来说,弹药等要存放到设置防护的专用库内,使用时把它们送到飞机甲板上,在那里再加挂到舰载机上,如果转运出了问题,那么等于制约了战斗力。

  关于出现问题的原因,也相当简单。原来美军给自己酿了一杯苦酒,这类电梯以前都采用电缆式,为了显现先进性,美国决定采用了与电磁弹射器一样的电磁技术的电磁升降电梯,可以说,这是全球最早应用的型号。原本的这个技术没有什么引起关注,只有在谈及航母先进性时,才偶尔有人吹嘘一下,这个技术先进,现在却发现随着航母试航等工作的进展,即将转入作战能力生成阶段时,这个问题显现出来了,这些电梯由于多种方面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法投入使用。

  电磁电梯与电磁弹射器气技术一样都属于电磁技术,都属于最新的技术,虽然它们拥有许多优点,但是作为一款刚刚投入应用的技术,技术不成熟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就像美国在前一段时间电磁弹射器所出现的问题一样,刚开始几乎无法使用,通过不断的改进才得以投入应用,目前可以说总算可以使用了,现在电磁升降机的情况也一样,问题不是无法解决,但是想要解决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由于为了先进而先进造成新技术应用过多,从而形成了可靠性差的问题,自然怪不得福特号航母战斗部置一再推迟,这属于必然的结果,这个现实可以说,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在发展之路上,我们即要吸引美国的成功经验,也要对美国的错误引以为戒,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我军的小步快跑政策的优势,中国与美国曾经差距相当大,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没有急于求成,每次的进步都不大,但是每一步都很踏实,也可以走的很快,只要步子走的好,最终效果也依然非常理想,在部分领域已追上美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