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买以制反坦克导弹硬被搅黄 国产型号仍遥不可及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1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买以制反坦克导弹硬被搅黄 国产型号仍遥不可及

  如果谈及印度的军购,许多人都认为印度有钱属于财大气粗的主,实际上现实远不是人们想象的样子。印度军队在大把的军购资金支持之下,实际状态仍然不是那么理想,甚至可以说相当惨,比如:反坦克导弹问题。

  按照印度军方自己制定的标准,全军应该配备约10万枚以上各式反坦克导弹,实际目前仅有3万多枚,且性能也不理想,尚属于旧式型号,那么不仅缺口达到了7万枚左右,还急待提高性能。

印度买以制反坦克导弹硬被搅黄 国产型号仍遥不可及

  印度一直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一边,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引进一款新的反坦克导弹,另一边,又希望国产型号能够顺利的研发,现实却越来越糟,甚至可以说:雪上加霜。

  大约10年前,印度就开始寻求国外的反坦克导弹,最终才选中以色列制长钉,计划总计采购4万多枚,首批8000多枚的合同在2017年7月签订,总价值上亿美元,谁也没想到印度买以制反坦克导弹硬被搅黄了,几乎可以说,由双方领导人亲笔签下的这份合同,竟然仅过不到4个月就被印度自己取消了,等于主动违约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印度制造主义”,印度国内有许多人希望由本国军工生产企业拿下这份订单,以国产代替进口,为此不计成本。

  这个想法确实不错,也可以获得了国内上下的一致支持。可惜国产型号仍遥不可及,印度第一款国产反坦克导弹:格纳,又称:毒蛇导弹,这款导弹性能在理论上相当不错,射程4000米,破甲深度1000毫米以上,红外成像制导,可惜一连搞了三十多年的导弹仍没搞定,军方的采购合同签了多少年了,一枚也没有列装,到目前为止依然处于试验之中,没有交付使用的迹象,只是一再宣布:“马上服役”,“马上交付”,弄得人们都麻木了。

  2018年印度又试射了新型的反坦克导弹,这是一款较小型的反坦克导弹,但是它刚刚进行了试射,何时能够交付依然是一个未解之谜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在近期内交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如此情况下,确实让印度军方忍无可忍了,可惜就是印度军方拍桌子也没用了。印度军火采购实际上手续繁杂,很多东西都让人无法理解,往往一个项目能拖个十年八年,放到其他国家算是意外,在印度就是常态了。

  如今在反坦克导弹项目一样,以色列长钉就是最为合适的产品,经过长期的拉锯式谈判,价格已拉得很低,与其他印度进口军火相比,处于极低的水平,也拿到印度想要的生产许可证,可是印度依然决定宁可把已经签订的合同撕毁,支付违约金,也不能让印军列装进口品。

  也许印度要解决自身的问题,先应该从自己的心态调整上开始吧,如今的问题,不是简简单单的技术问题,或者花钱可以解决的,这才真正的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