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扣押军援巴铁的武装直升机 曾与中国直10抢订单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7:5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一直被许多人称为:巴铁,反应中巴关系相当友好,其实巴基斯坦与美国关系也不错,只不过美巴关系从来没稳定过,往往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出现波折,如今美巴关系又进入了一低谷期,2018年11月,我们听到了一个让人很吃惊的消息,美军突然改变态度扣押了军援巴铁的AH1Z型武装直升机,让人惊问:煮熟的鸭子会飞了吗?

美军扣押军援巴铁的武装直升机 曾与中国直10抢订单

  巴基斯坦在2015年时,决定引进的美制AH1Z型武装直升机一共15架,以及1000枚地狱火II型反坦克导弹,以及配备件等,总花费9亿多美元。这个交易被某些人称为:巴基斯坦放弃中国的直10,非要购买美国的直升机,从而成了质疑直10性能的最佳借口。其实,他们都在回避了一个现实:这一批直升机的交易实际为美国对巴基斯坦军援的一部分,巴基斯坦根本就没有支付多少货款,实际由美国政府来支付相关的费用。一个压根不涉及什么性能的问题,与直10没有关系。

  现在其中的12架在即将交付时被美国扣押,已经决定将这些飞机进行封存了。这不是什么意外,近期以来,美巴关系一直处于恶化之中,美国对巴方一直横加批评,主因不是巴方有什么过失,而是美国要实行“弃巴亲印”战略,属于有意为之。

  其实,美国可能卡巴基斯坦脖子的事情在此之前已有一种传言,现在只是变成了现实。也许事情不仅仅止于此,美军突然拒绝交付军援直升机之外,那还有后续的行动,其中就包括卡土耳其的脖子,不让土耳其向巴基斯坦出售T129型直升机,因为这款直升机使用的设备是美国制造的,只要美国不给出口许可证,那么巴方就别想拿到。

  如今巴基斯坦又被欺负了,美国突然对巴基斯坦翻脸,也许唯一能够提供这个帮忙的就是我们,我们出手解围吗?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巴基斯坦身上,而不在于我们。以我们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只要巴方提出要求,那么我们不会拒绝。

美军扣押军援巴铁的武装直升机 曾与中国直10抢订单

  经过几年的升级之后,我们也推出新款的直10与直19,它们都有了专用的外贸型号,尤其是刚刚推出直10ME,其性能又有大变化,专门针对海外客户,它们可以满足巴方的需要,代替无法获得的美制产品。

  如今的问题是,不是我们的态度问题,也不是产品性能问题,而是巴方的财政能力问题。我们出口直10没有阻力,但是不可能白给,目前中国没有对外军援的政策。巴方此前选择引进美制直升机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它是美援,几乎不需要支付什么费用。后又选择土耳其T129,也是相中于土耳其提供的贷款等条件,巴方自己没有足够的财力来进行大规模的军事采购了,这才是巴方真正的头疼的问题,而不是我们的态度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