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研五代机专用发动机初测成功 却为何感到苦涩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7:5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研五代机专用发动机初测成功 却为何感到苦涩

  2018年11月初,一个让日本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传来了,那就是是日本自己研发的五代机专用的XF9-1发动机,取得了初步测试的成功,从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官方发表的报告称,自7月起,XF9-1发动机的性能确认试验,已经成功达成了非加力推力11吨以上,加力推力15吨以上的预定目标,其他各项性能试验预计2019年末完成,可能说已经取得了多项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日本自研五代机专用发动机初测成功 却为何感到苦涩

  日本在二战时就开始接触喷气发动机,战后积极发展,通过引进生产许可证等方式,建立了自已的航空发动机工业,可惜在自主研发方向一直是遗憾,那就是在大推力发动机领域,日本只能引进技术,不能自主研发,如今XF9-1发动机项目,自2007年提出项目至今,历时11年,终于日本制造出首台自研大推力发动机,意味着日本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许再过数年即可投入使用了。

日本自研五代机专用发动机初测成功 却为何感到苦涩

  如今这个好消息似乎有点在变味,目前日本的状态似乎可以用一脸苦涩来形容,为何自研航发测试喜报却让日本一脸苦涩?原来这款发动机是为日本F3战机准备的国产型号,目前的情况却是美国又要求联合研发F3战机,让日本非常为难。

  如果答应的话,那么对日本提升军事力量确实是好消息,F22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战机,再加上F35先进航电,那么性能绝对让人放心,可是对日本的航空研发能力等绝对是一个坏消息,因为美国提出的方案是以美制F22发动战机为基础,那么其配备发动机必须为美制的F119发动机,不可能换装这款日本自研的XF9-1,不仅在技术上难办,这二款发动机在性能上差别太大了,F119不仅在技术上更加成孰,加力推力也达到17吨以上,远比目前的XF9-1更加先进,从时间进度上,也没法等到XF9-1进一步升级了。其实双者连尺寸都不一样。更不要说,美国也不可能许可日本采用国产型号发动机,已经不是钱的问题。

  如果不答应的话,拒绝美国的联合开发要求,继续推进自己的F3国产战机计划的话,又是一个很难办到的事情。不管怎么说,美日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几乎没法抗拒美国的要求。

  这次美国的所作所为,只是故伎重施,在上世纪80年代时,日本也曾经试图自研新一代战机,结果被美国硬逼着不得不搞合作研发,最终推出今天的F2战机,美国的目标相当不简单,不仅仅想赚日本钱的问题,更想借机遏制日本航空技术的发展,绝对不允许日本拥有自主研发的能力,否则日本有可能摆脱自已的控制,如今美国的要求再次让日本上下欲哭无泪了。

  美国的要求等于要摧毁日本航空产业的自主研发能力,让日本继续不得不依赖于美国,这让日本只能有哭的感觉了,不答应吧,难以承受美国的压力,答应了,日本直接哭出来的心都有了,现在日本左右为难,不管怎么选择都是难受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