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军费难敌各军种烧钱欲望 进入全天候哭穷时代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7:34: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费难敌各军种烧钱欲望 进入全天候哭穷时代

  美军进入全天候哭穷时代

  本周,被认为很可能当选新一任美国众议院军委会主席的参议院亚当·史密斯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登之间的隔空对话十分有意思。

  史密斯议员表示,美军需要在未来十年内发展常规力量还是核力量方面做一个选择,甚至他还要求重新考虑是否需要保留“三位一体”的核力量。而海登则表示,“有本事和俄国人谈,让他们减少核武器啊,如果他们不减少,我们减少,那我们的国家安全就要受损!”

  正如笔者此前发表的文章里说过的,在过去十年里,相对于美军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美国军费是不足的,而这些不足的军费,又被迫大量投注到治安战中去,结果塑造了一支已经几乎忘记了如何与大国进行军备竞赛的美军。如今特朗普动不动就说要“重建美军”,指责奥巴马“对美军伤害有多大”,这不是虚言。

  美国空军一度有2000名飞行员的缺额,海空军战斗机妥善率部分主力机型已经低于50%;陆军地面部队缺乏先进的野战防空系统,没有远程打击能力;海军新型舰艇数量不足,人员疲于奔命,导致多起“交通事故”。

  这些都还只是表面症状,2019年的7160亿美元的军费,也只够一个开头。

  但就在美军已经拟定了一大堆烧钱计划的当口,明年军费要减了……

  结果就是,往常美军哭穷,基本只在议会讨论下一年度军费预算的时候搞,但这回啊,看起来就要变成24/7,全年无休的状态了。

  尤其是,明年原定的7300亿军费,现在砍到7000亿,而其中核武器部分,恢复常规军力战备部分,各大军种已经瓜分完毕,要想再砍掉,难度已经很大。反而是那些”创新“项目,例如高超声速导弹啊,卫星反导预警网啊,这些项目目前反正也是”八字没一撇“,干脆砍吧!

  有着一张喜剧演员般面孔的格里芬副部长在上周四智库会议上,大声疾呼高超声速和反导系统的预算不能砍,但最后的结果究竟行不行,不好说。不过这位技术官僚已经开始“让步”,他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不再要求耗资上千亿美元的部署低轨道反导预警卫星,而是提出基于商用卫星平台,发射200枚相对廉价的商用卫星,来构建对高超声速导弹的预警系统。他说:“也许卫星无法阻止敌人的高超声速导弹,但至少我们可以知道导弹是从哪里发射的,这样才有希望阻止他们没完没了的发射。”

  而关于特朗普提出的“太空军”到底要花多少钱,空军和国防部也是各执一词,国防部认为组建“太空军“只要50亿美元,而空军为了阻止“太空军”独立,强调这事儿至少要花150亿,双方也是争执不下。

  看得出来,在大饼画好了的情况下,谁也不想自己的利益受损,接下来,我们大概要经常没事儿就看到美国媒体上,各大军种互相贬低,争取军费的“大字报”了。

  这真让人想对他们喊一句:“诸君,体面些!”

  最近经常有人说,美国要发动“冷战”,然而这样子,上哪儿冷战去啊。

  其实“冷战”也是一种“赌国运”,上世纪80年代,里根搞冷战,那是长期、全面 、大幅度的投入,第四代战斗机、星球大战、600艘大舰队、陆军武器装备全面更新,甚至在国内舆论方面,也是一扫越战后颓唐的社会风气。

  这才是冷战好吧?

  而特朗普执政这几年,那是出尔反尔,随心所欲,折腾的几个军事计划,投入也是三心二意,而在国内,也是争吵之声远远压过团结一致,争取新冷战胜利的声音。

  这样还冷战个毛线?

  从军备竞赛角度来看,有一个重要的事情,是在领先的时候,继续主动扩大战线,上“我全都要”的项目。比如美国当年的星球大战计划,就是如此,这会迫使对方在其原本不想投入的方向上再继续扩大投资,从而使之日益陷入被动。

  而看看中美现在的状况,是谁正在疲于奔命,这事情也挺明显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