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抗中国在南太影响力 美澳联手反击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27:02  彭博社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宣布将与澳大利亚一道,联合开发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海军基地,试图阻击中国在印太地区不断上升的影响力。英媒评论称,美国与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战略竞争日渐升温。

  对抗中国在南太影响力 美澳联手反击

  对抗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影响力上升,美澳两国有着共同语言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将加入到澳大利亚一方,联合开发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海军基地,试图阻击中国在印太地区不断上升的影响力。

  澳大利亚将南太平洋地区视为自己的后院,担心中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造自己的军事基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日说,澳大利亚将促进对该地区的承诺,将与巴新合作开发洛伦高(Lombrum)。

  美国将与澳大利亚合作开发位于马努斯岛(Manus Island )的洛伦高海军基地,提高自身对抗北京在南太平洋地区势力上升的筹码。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7日宣布了该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与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战略竞争日渐升温。

  虽然中国与澳大利亚在自然资源贸易上是伙伴关系,但他们在南太平洋成为战略竞争对手的对抗却日渐升级。

  在澳大利亚宣布开发洛伦高的计划前,中国提议扩建马努斯岛的港口设施,中国建筑公司已经参与巴新其他三个商业港口的扩建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2日报道, 中国在南海建设永久性军事设施,有了一个牢固的立足点后,向太平洋的纵深发展,挑战美国的主宰地位,已成必然之势。

  在更靠近澳大利亚的瓦努阿图,中国正在建设一个面积有一艘航空母舰大小的深水港码头。中国否认计划把它用作海军基地。

  悉尼智库罗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太平洋岛国项目负责人普瑞克(Jonathan Pryke)表示,各国正日渐齐心协力,与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展开正面竞争。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等三国强化合作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