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重现江湖,俄这款新飞机令人惊诧,美国都造不出,有一关键漏洞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1:28: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现江湖,俄这款新飞机令人惊诧,美国都造不出,有一关键漏洞

图为图-144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一位航空专家透露,俄方将复活一款超音速飞机,这款新飞机的速度令人诧异,速度将能够达到世界第一,这也预示着俄超音速客机将会卷土重来,并在2030年前后重现江湖,它就是俄罗斯的图-144。由于超音速客机制造难度非常大,及使是美国都造不出这样的客机。但这款客机却有一关键漏洞,那就是这款飞机的安全性较低,也正是这个缺陷导致这款客机一直不受各国欢迎。

      飞机在速度达到0.9马赫时,周遭的气流速度就会达到因素,进而产生围绕着飞机的激波,严重阻碍飞机的速度进一步提高,这就是音障。如果想要突破音障,不光是发动机的动力要十分强劲,其他许多方面都需要有新的办法来进行解决。

      上世纪的图-144客机可以说是超音速客机的代表之一,它于60年代初开始进行研发,十余年后开始投入商业运营。然而,短短一年之后,就因为诸多问题不得不停止客运飞行。这款看似成功的客机最终以失败收场,这其中是有许多方面的原因的。

      在当时,为了与西方的协和飞机进行竞争,苏联大幅参考了协和的设计,融入自己的技术,抢在协和飞机前进行了首飞。图-144的重量为130吨,能够搭载120人,以2倍音速的速度飞行6000公里以上,它的动力源是由4台发动机组成的,每台能够提供20吨的推力,可以说是动力极为强劲的怪兽了。

      然而,在西方派员参观图-144时,就有人发现了图-144的问题,其中有人指出,图-144的进气口和发动机的设计是存在着问题的,而且机翼的弯度不足,这些问题会使得图-144在突破音速后的效率大大降低。随后苏联方面的设计人员也发现了图-144的这些问题,它的效率不足,可靠性较低,舒适度也难以让人满意。他们的解决办法是加上一对可伸缩鸭翼,然而图-144却在不久后的一次航展上坠毁。

      虽然有许多原因能够解释这次坠毁未必是因为飞机性能的原因,但是坠毁的事实却无可争议。图-144遭遇的问题并不只有这一型飞机才有,协和飞机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多年后于图-144坠毁地点也发生了一次协和飞机坠毁的事故。换句话说,超音速客机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如何解决仍需更长时间的研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