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悼念被日军轰炸澳洲死难者:澳总理下跪 安倍下蹲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1:0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悼念被日军轰炸澳洲死难者:澳总理下跪 安倍下蹲

  当地时间周五(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陪同下,安倍在澳北部城市达尔文(Darwin)的一处纪念碑前献花,哀悼二战时因日军空袭而阵亡的士兵。

  据路透社16日消息,安倍晋三是自二战期间日军轰炸达尔文以来首位访问这座城市的日本首相。安倍和澳总理莫里森在达尔文的一处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默哀一分钟,向战争死难者致哀。在纪念碑前放花时,莫里森双膝跪地,安倍则采取蹲姿。

  另据美联社消息,安倍表示,“达尔文曾经是日本军队对澳大利亚进行首次空袭的地方,造成了巨大牺牲,在战争纪念馆,我向所有外国遇难士兵表示哀悼,并重申我对和平的誓言。”

  莫里森说,“我们承认历史,我们今天纪念战争中的牺牲和损失,但重要的是,两国进一步加强了作为好朋友和好伙伴的伟大关系。”莫里森表示,作为现代国家,澳主张开放的自由贸易、支持民主主义,且反对保护主义。

  二战时期,达尔文军事基地曾是反法西斯盟国的重要战略枢纽。1942年2月,日军派遣242架次飞机对达尔文进行了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空袭,炸弹数量甚至超过了“珍珠港事件”,当地的基础设施被摧毁殆尽。

  2016年12月,安倍曾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在太平洋战争的爆发地出席二战战殁者纪念活动,并强调了日美和解的重要性。据悉,安倍是第一位访问美国珍珠港的日本首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3日,在纪念二战冲绳战役结束73周年的追悼仪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我再度誓言,绝对不让战争悲剧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