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将扩建两处美军基地 当地政府称其是不定时炸弹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0:5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将扩建两处美军基地 当地政府称其是不定时炸弹

  近期,日本相关报道指出美国预计在日本驻扎基地上进行扩建,然而此次扩建的动作远不止逐渐增加美军宿舍或者维修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因为美军这次预计在日本的两个基地上新建弹药库以及延长已有的飞机跑道,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的完善都需要日本自掏腰包完成。对此,日本表示,虽然能接受基础设施的扩建,但是关于新建弹药库还是心存怀疑的。

  二战结束后,日本作为战败国无奈只能投靠了美国,虽然美国会对其提供经济或者技术上的支持,但是同时,日本的政治权利也被美国牵制住了很大一部分,而在日本建设军事基地的举措就是美国间接牵制日本的做法之一。

  关于此次基地扩建,美国给出的交换条件是同意归还普天间机场,但是在此之前,日本必须满足并落实美国提出的除延长跑道之外的扩建措施。

  按照美国的说法,为了防备突发情况,两个基地必须能容得下美国的12架战斗机,而且还要能容下一架运输机。而美军宿舍的建造则是为了给大约200名美军提供容身之处,尽管他们不是常驻在此也必须达到这样的条件。

  事实上,日本选择同意这个提议也是为了减轻普天间机场的压力,但是令他们感到困惑的是,拿回该机场的同时却在自己的国土留下其他国家弹药库的买卖是不是合算,然而不管怎么样,日本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面对强大的美国,他们几乎没有谈判的余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