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缔结和平条约先还两岛,普京任内会还日本北方四岛吗?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4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缔结和平条约先还两岛,普京任内会还日本北方四岛吗?

    11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中,以《日苏共同宣言》为基础,在加速缔结和平条约的方针下达成一致。安倍指出,以《日苏共同宣言》作为谈判的基础来缔结和平条约,如果条约签订完毕,俄方将同意返还北方四岛中的齿舞群岛和色丹岛。因此,“2岛返还”先行行动的这一看法广为流传。但是,自民党内有人说:“只归还两岛是不能接受的。这一点尤为重要”。

     日俄的每次谈判,都会涉及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日本政府一贯主张俄罗斯将四岛一起归还给日本,但不见效果。这一次,在新加坡的谈判中,日本政府改变了策略,使得俄罗斯同意归还其中二岛,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普京妥协了?普京第四个总统任期到2024年结束,普京在任期内会不会归还北方四岛呢?

     此前,普京对北方四岛的态度非常强硬,曾说过日俄不存在领土争议问题。但是,安倍已经与普京会谈23次了,每一次会谈北方四岛都会涉及,普京是想给安倍一点念想了;普京提出2024年让俄罗斯进入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国内经济上。普京权衡之后,提出日俄首先缔结和平条约,然后再谈北方四岛,但是这与日本的想法颠倒了顺序——日本希望先归还北方四岛,再缔结和平条约。如果双方寸步不让,日俄肯定谈不拢。

     退一步海阔天空。安倍与普京在首脑会谈中提出,以《日苏共同宣言》作为谈判的基础来缔结和平条约,如果条约签订完毕,俄方将同意返还北方四岛中的齿舞群岛和色丹岛。应该说,双方都作出了让步。如果日方还不认可,事情估计会更糟糕——普京一发怒,日本就恼火。

     尽管如此,日方还真有人不服。其实,在日方看来,先归还两岛在日俄1956年的联合声明中已经说明,只是俄方兑现了联合声明。如果缔结和平条约、先还两岛之后,俄罗斯不还剩下的两岛怎么办?这是日本最担心的,估计也是普京的高明之处。

     安倍要在普京任内拿回北方四岛绝无可能,如果安倍能够在缔结和平条约之后先拿回两岛,也算是一笔政治遗产。不过,这笔政治遗产是正资产还是负资产,谁也说不定;安倍是功臣还是罪人,只能让历史检验,只能由后人评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