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最大军演进行时 俄2架图160霸气飞向挪威"砸场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3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最大军演进行时 俄2架图160霸气飞向挪威"砸场子"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10月31日俄罗斯空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飞抵了挪威海域的国际水域,挪威空军派出了F-16伴飞,两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在挪威和巴伦支海上空飞行时间持续了10个多小时,而此时北约31个国家(包含两个合作伙伴)正在俄罗斯家门口的挪威进行冷战以来北约的最大规模军演。图-160战略轰炸机是苏联设计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具有可变后掠翼布局,与图-95MS一起,构成了俄罗斯空天军的战略核打击支柱。

  就在前不久的9月份,俄罗斯出动了6架战略轰炸机在英法边境附近进行战略飞行,迫使北约多国战斗机联合升空拦截。俄军轰炸机最后只得折返,实际上俄罗斯的轰炸机在前些年还飞跃过英吉利海峡。可见俄罗斯的战略飞行是例行的而又具有针对性。至少在北约军演期间派出战略轰炸机去侦察搜集情报,对越北约来讲是挑衅,而对于普京来讲,这是对北约的警告:你们军演可以,不要乱来!

  战略飞行巡航,是苏联时代的产物,近些年俄罗斯恢复了在欧洲相关海域的战略飞行,主要是监视潜在对手的防空力量。因为俄罗斯拒绝事先把飞行航线通报给英法等国,而被视为挑衅行为。但是北约国家的战斗机也没有少在波罗的海执行类似的飞行,说白了大家半斤八两。前不久西班牙的战机还在距离俄罗斯边境几十公里的地方误射了空空导弹,可见,大家彼此彼此。

  而普京在这个时候派出图-160轰炸机飞往挪威海、巴伦之海等海域,显然也有示威的味道在里面。俄罗斯近期已经不止一次表态,北约的这次军演假想敌就是俄罗斯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色彩而不是防御色彩。既然给北约的军演定了性,俄罗斯自然会作出回应,图-160飞挪威门口就是最好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