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航母浮船坞沉没不用非来中国大修 其国内还有一个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3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航母浮船坞沉没不用非来中国大修 其国内还有一个

  近期俄罗斯的航母维修设备因为意外事故造成沉没引发国际热评,而且把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给砸出一个大窟窿,难免让人联想到真不行就来中国维修啊,除了技术保密限制出国维修外,实际上俄罗斯还有一座类似的浮船坞,当然在未来真的希望中国能够给别的国家的军舰甚至航母进行维修,那才叫个青出蓝而胜于蓝!

  中国有句名言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对于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来说,这句话实在是太贴切了——10月30日凌晨,完成第一阶段修理准备出坞的“库兹涅佐夫”在出坞过程中,浮船坞因为大雪停电沉没,一部高约15米的起重机重重砸在“库”舰的飞行甲板后部,大修计划遭遇迎头一棒。

  据俄罗斯塔斯社等多家媒体的综合报道,10月30日凌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完成了在第82修船厂的第一阶段维修工作,计划前往第35修船厂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大修,然而就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出坞过程中,PD-50浮船坞因为断电突然沉没,浮船坞右侧一部高达15米、起吊能力50吨的重型塔式起重机顺势重重砸在“库兹涅佐夫”号飞行甲板后部,将甲板砸出一个长4米、宽5米的大洞(报道原文为“four meters long and five meters wide”)。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10月26日以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直在降雪,在PD-50浮船坞因断电沉没之前,该州已经发生一起电线因为降雪黏附导致断电的事故,不过此次事件没有引起足够高的重视,为PD-50浮船坞接下来的事故埋下了伏笔。10月30日凌晨,PD-50浮船坞的供电设施因为降雪突然断电,水泵断电后海水大量涌入,导致浮船坞迅速沉没,事故除了浮船坞沉没的直接损失外,还附带造成“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受损以及4名工人因低温受伤、1名高级技工失踪。

  PD-50浮船坞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世界上最大的浮船坞之一,PD-50浮船坞全长330米、宽88米、可承载吃水深度14米以下的舰艇,满载排水量高达21.58万吨,可以容纳俄罗斯海军所有现役舰艇进坞维修,包括“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按照计划,“库兹涅佐夫”号在PD-50完成水下部分的清理、螺旋桨拆换工作,尔后将被转移至谢夫马尔布奇海军第35修船厂进行下一阶段的大修,不成想在完成修理出坞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事故。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官员发布的最新声明称,打捞沉没的PD-50浮船坞将花费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打捞上来之后俄罗斯计划对其进行维修然后重新投入使用,北方舰队的高级官员表示,“打捞比重建容易”,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库兹涅佐夫”号的大修工期不会受到此次事故的影响,按照计划,“库兹涅佐夫”号的大修工作将在2021年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的“库兹涅佐夫”号被起重机砸坏照片网友的推文评论区,有好事的美国网友留言称“不该把另外一艘航母卖给中国”。显然,这里的另外一艘航母,指的就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姊妹舰“瓦良格”号航母。苏联解体之后,尚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被判给乌克兰,不过乌克兰无力完成后续建造,而俄罗斯也无力赎回,“瓦良格”号最终被出售给中国,这位网友显然对这段历史不太清楚。

  鉴于PD-50浮船坞沉没时“库兹涅佐夫”号的第一阶段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因此PD-50浮船坞的沉没不会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大修产生严重影响,接下来的维修工作将在第35修船厂完成。而即便PD-50发生事故时“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没修完,俄罗斯还有一座和PD-50规模接近的PD-1浮船坞,“拖往中国大修”的说法也只能是调侃一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