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紧急停战!160目标被炸伊朗盟军率先扛不住,以色列:打到你服
www.wforum.com | 2018-11-14 21:0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急停战!160目标被炸伊朗盟军率先扛不住,以色列:打到你服

       11日夜间,以色列军方一支部队潜入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地区执行暗杀任务,但是让以色列军方没有想到的就是,此次越境军事行动并不顺利,虽然以色列特种部队成功击毙了哈马斯武装力量一名指挥官,但是却被哈马斯武装力量团团包围,并且一名军官中弹身亡,此外还有一人受伤。所幸以色列空军立即支援,在接连投掷了20多枚炸弹炸死了6名哈马斯武装成员后,以军特种部队这才得以脱身。

      以色列此次军事行动显然违背了近期刚刚达成的停火共识,显然以色列方面并没有料到此次越境行动将会败露。对于以色列方面的言而无信,哈马斯武装力量表示强烈抗议,并且指责以色列军方此次军事行动是极其懦弱的行为。

      自11日深夜开始,哈马斯武装力量率先向以色列南部发动火箭弹袭击,随后,以色列空军以及装甲部队开始对加沙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期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纷纷结束境外出行活动立即返回国内。根据目前最新消息,截止11月13日,以色列南部地区共计遭到460枚迫击炮以及火箭弹袭击,而加沙地区160个目标遭到以色列空军轰炸,其中4个目标为哈马斯武装力量重要的战略军事目标。

      在经过长达三天的较量后,哈马斯武装力量率先发声。据俄罗斯卫星社11月14日消息:13日当天,在埃及方面的调停下,哈马斯等武装力量单方面宣布停火。哈马斯武装力量表示:只要以色列方面愿意遵守停火协议,那么包括哈马斯武装力量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就愿意停火。

      与此同时,哈马斯政治局最高领导人哈尼亚表示,要求以色列方面立即停止针对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如果以色列方面愿意停火,那么哈马斯武装力量也将停止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

      在一番激战后哈马斯武装力量率先做出让步,但是哈马斯武装力量的表态并没有得到以色列方面过多的认可。以色列方面在13日当天召开了南部局势安全会议,并且最终认为,以色列军方必须要在必要的时刻继续针对加沙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从以色列方面的表态来看,以色列方面并不拒绝再次停火,但是以色列的表态显然是异常强硬的,那就是以色列方面将会根据哈马斯武装力量的实际表现从而做出反应。简而言之也就是,哈马斯武装力量一旦敢于再次采取军事行动,那么以色列国防军就必须要将其打到服气为止。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以色列空军在加大对加沙地区轰炸力度的同时,以色列装甲部队不断向加沙地区靠拢。分析认为认为:如果双方继续交手下去,那么以色列军方很有可能将会对加沙地区采取大规模地面行动。

      笔者分析认为:虽然在埃及方面的调停下,哈马斯与以色列方面再次达成停火,但是双方想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停火,那么就必须要坦诚相待以及拿出真心实意。以色列此次派遣特种部队潜入加沙地区执行暗杀任务,是双方此次大规模交火事件的导火索,但是以色列方面至今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解释。

      最大可能就是,哈马斯武装力量被美国以及国际社会视为恐怖组织,以色列方面仅仅愿意与其实现停火,但是不愿意与其签订任何协议,或许以色列从根本上就不想彻底实现停火,因为哈马斯武装是伊朗扶持的武装力量,在加沙地区的存在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以色列的安全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