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迫击炮弹打出演习场 击中路过民用车辆
www.wforum.com | 2018-11-14 18:10: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卫队迫击炮弹打出演习场 击中路过民用车辆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同时下午1点20分左右,在滋贺县高岛市飨庭野演习场进行迫击炮等武器射击训练时,误射到演习场外公路上的民间车辆,差点造成平民受伤。防卫大臣岩屋毅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为此公开道歉,并暂停全国迫击炮使用。

  据NHK介绍,大阪和泉市的陆上自卫队信太山驻屯地所属第37普通科联队,14日在飨庭野(あいばの)演习场进行射击训练时,有迫击炮弹误射到场外附近公路,炮弹击中地面迸射的碎片击中了附近停靠车辆。

  碎片造成这辆民用车后座玻璃破损,而且车内还有一名71岁的男性,不过并没有受伤。据报道称,离车辆40米外的地方也冒着黑烟。

  这位高龄男性表示,刚把车停下就听到炸弹爆炸(爆弾が爆発)的声音,玻璃也被震碎了,“碎片好像击中了左侧车位,还有几处痕迹,吓死我了。”

  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在训练中发生这样的事,实在感到非常抱歉(誠に申し訳なく思っている)。在查明原因之前,日本全国将停止使用81mm迫击炮。

  NHK称,这并不是飨庭野演习场第一次发生类似事故。3年前距离演习场2.5公里外一处民居,天花板突然被开了一个洞,然后家里发现了自卫队重机枪发射的子弹。

  此外,据“中时电子报”称,自卫队今年4月在福冈县举办活动时,邀请刚退休的前相扑横岗,贵乃花亲方到场。

  自卫官邀请贵乃花坐上自卫队的机动车,还让他发动引擎开了一下。据自卫队规定,只有具有资格的自卫官才能驾驶自卫队的车辆,因此在场的4名自卫官遭到上级口头警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