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基洛级潜艇曾出口中国 如今自用型却面临退役危机
www.wforum.com | 2018-11-13 20:0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基洛级潜艇曾出口中国 如今自用型却面临退役危机

  近日俄罗斯网站登出其国产柴电潜艇877的B-227维堡号已于今年退出现役,从其服役的年限来看,已经整整服役了35年,这样的服役期已经大大超过了其设计的正常使用年限范围,一般认为常规潜艇的服役期是在25年左右。

  俄罗斯海军的877柴电潜艇有大洋黑洞之称,俄罗斯也给她一个绰号叫做比目鱼,虽然俄罗斯海军将636划为一个新的型号,绰号为华沙工人歌,但北约依然将其和877系列共同称之为基洛级。

  因此基洛级潜艇的制造型号繁多,如:877、877V、877LPBM、877EKM、636、636M、636MV等,还有出口的国家也很多,如:印度、伊朗、波兰、阿尔及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二手)、越南等。

  今年这艘退役的B-227维堡号属于877,该艇服役于1983年2月23日,原本隶属于太平洋舰队,后转隶到了波罗的海舰队,于1997年转入了预备役状态,看似该艇服役时间很长达到了35年,但其实该艇属于3号艇,也不是最早退役的,最早退役的是877首艇B-248,她于2001年报废,并于2014年出售给了中国靖江的拆船厂,4号艇B-229也早于2002年退出了现役,然而2号艇B-260赤塔号却还依然处于服役状态,可见该型艇的寿命之长,不得不令人令人佩服。

  从目前的在役(预备役)的艇龄来看,俄罗斯海军的877潜艇服役期都超过了34年,鉴于本国的新一代常规潜艇拉达级的建造数量上不去,而且首艇和2号艇的服役间隔如此之长,也就不难解释为何877扔还在坚持服役。

  然而俄罗斯海军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快建造新型的拉达级677潜艇来进行补充替代,毕竟877潜艇的退役潮的到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但由于资金的问题,导致了677潜艇建造速度十分缓慢,若依然不加快速度的话,877潜艇恐怕会顶不住了时间的摧残,最终只会导致俄罗斯海军常规潜艇部队的再次缩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