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眼红中国强推察打一体无人机 仅可挂弹2斤成笑柄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2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眼红中国强推察打一体无人机 仅可挂弹2斤成笑柄

  近年来,随着复合材料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各种军用无人机层出不穷,集成了侦察与攻击能力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大受欢迎,中国的彩虹、翼龙系列无人机和美国的捕食者、复仇者都取得了不少订单,中东富国沙特更是直接从中国引进了最新的彩虹-5无人机生产线。看着中美等国赚得盆满钵满,自诩为军工强国的韩国也在近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但和中美同类产品动辄数百千克的载弹量相比,韩国这款无人机只能挂载2斤炸弹。

  这款奇葩无人机在上月的韩国防务展上发布,四轴构造,全重9千克,有效载荷2.5千克,一个简易摄像头,外加两枚500克的炸弹就构成了韩国的首款察打一体无人机,韩国计划将其装备给新组建的无人机军团。按照韩国人的说法,这款无人机有摄像头,那就是有侦察能力了,可以挂载两枚小炸弹,也就拥有了轰炸地面目标的能力,这可不就是货真价实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吗?对于韩国的强词夺理,看看真正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性能就知道他们的说法有多荒唐了。

  以我国销路最好的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为例,该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长11米,高度超过4米,翼展20余米,具备大载荷、高载油量等优点,根据中航公布的数据,彩虹-5可在翼下挂载2枚100千克激光制导炸弹,共6个挂架,能够根据任务灵活选择弹药组合,最大起飞重量3.3吨,可连续在高空飞行30个小时,配合先进的光电设备与数据链,一次出动即可侦察数十万平方公里的区域。相比之下,韩国9千克重量的微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在质量上仅为彩虹-5的0.27%,在火力与侦察能力上,二者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

  从规格看,韩国这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甚至比不过大疆等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用来执行特种任务倒是不错,但要是拿它组建一支无人机军团就真的贻笑大方了,这种与玩具无异的小型无人机,实在配不上察打一体的名头。飞不远,载弹量和一枚手榴弹差不多,拿来组建无人机蜂群可能是它最好的用途,至于察打一体,就真的是妄想了。

  实际上,以韩国的工业能力虽然打造不出类似中美的大型无人机,但造出中型无人机却并非难事,拿一个“小个子”滥竽充数实属不智,这和韩国军工企业眼馋无人机市场份额有很大关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没有真正一锤定音的拳头产品出现之前,谦虚低调才是正道,如今,韩国这种夸大无人机性能的做法也势必会对未来的军售产生消极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