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各国纷纷推出六代机概念 中国无疑也具备研发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1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各国纷纷推出六代机概念 中国无疑也具备研发能力

  当今世界还是五代机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提出六代机概念了。不得不说,真的是很超前的思想。我想即使是对于五代机来说,现在全球真正实现实战部署的国家也没有几个吧,也就是说八成的国家可能都还处在四代机甚至是三代机的时代。这时候提出搞六代机有实际意义吗?能搞出来吗?六代机到底和五代机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不知道,但是现在已经有人开始搞了。对于六代机最狂热的不是中国,也不是美国,俄罗斯人之前也说过要研究,但是没有见开始行动。除了这几个军事大国之外,再敢说研制战机的国家也就是欧洲这一块了。为什么欧洲国家要急于推出六代机呢?我分析主要原因还是这些欧洲国家坐不住了。

  众所周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耗费三百多亿美金打造出来的F-22猛禽隐形战机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五代机,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没有之一。很先进,很优秀,所以美国人谁也不卖,自己藏起来用。遗憾的是还是摔了,还是受到飓风损坏了,抛开这些外界的与作战无关的因素不谈,这是一款几乎无可挑剔的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推出猛禽战机之后,又推出来了低配版F-35战机。这就是美国唯一的两个五代机,都打造成功,这和美国高超的军事技术是分不开的。除了美国这俩五代机之外,还有中国的歼20以及俄罗斯的苏57战机。当然中国还有歼-31战机,既然现在还没有入役那也就不说了。

  因此,目前服役的就猛禽、闪电2、威龙以及苏-57这几个,没有一个是欧洲国家研制的。许多欧洲国家倒是都参加了美国F-35战机研制过程,但仅仅局限于掏钱,掏前期研发经费。F-35战机出世之后,简直就是大卖特卖,许多国家都纷纷购买该型战机,并且随着价格进一步降低,未来购买的国家可能会更多。于是,欧洲国家坐不下去了。咱毕竟也是大国,不能让满天飞的都是F-35吧。所以,欧洲国家六代机项目应运而生。德国和法国联合推出了一款叫FCAS战斗机,称是六代机。英国人也联合其他公司搞出来了一个“暴风”战机,之前还在航展上展示过。

  据说当时航展现场,英国人极力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六代机项目,甚至还发传单呢(发传单?一般什么情况发传单呢,大家都懂)。之后还让参观群众坐进模拟驾驶舱体验一下,除了整个仪表什么有点进步改变之下,我看不出来有什么和现代的五代机有差别。而且这种让大家坐进去参观的行为不就类似于娱乐场的那种吗?就这也是要搞六代机,笑话。英国人估计独立研制五代机的实力都没有,就更不用说六代机了。关于我国六代机项目,目前还没有。不过按照我军装备一代,研发一代,构想一代的规律来看,现在五代机已经装备,那么六代机也就在研发之中了,只是不足为外人道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