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30架远程轰炸机年底改造完成 专治美国海军航母群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1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现代化改造的远程轰炸机Tu-22M3M的首次飞行已被推迟至11月初,消息人士称“该飞机尚未准备好,首飞可能要推迟到11月初,主要是对飞机人工智能元素的兼容性的测试仍在继续,这项工作可能会持续几周”。

俄30架远程轰炸机年底改造完成 专治美国海军航母群

  Tu-22 M3M是一种超音速变掠翼轰炸机, 20世纪70年代首次服役于苏联空军和苏联海军航空兵,由图波列夫设计局设计制造,该飞机生产数量相对较少,无法达到预设洲际航程,在其使用寿命的后期,Tu-22多被用作苏联Kh-22 防区外导弹远程引导和侦察机平台失去了主要作用。图-22被卖给包括利比亚和伊拉克在内的其他国家,战绩都不是很好。但该飞机一出世就面临各种技术问题,甚至被吐槽不如图-16。例如该飞机以超音速速度飞行时蒙皮加热效应会导致操作不良。其着陆速度比之前的轰炸机高100公里/小时,且着陆时倾向于俯仰并撞击它的尾部,带来许多飞行安全隐患,尽管这个问题最终通过添加电子稳定辅助装置得以解决,但也不太容易飞行,特别是该飞机的机翼设计允许方向舵反转在较大角度不易收回,实际操作中让该飞机在某些情况下几乎无法控制。

  俄罗斯缺乏经费和大型隐身飞机研发的技术,因而就把这个老古董搬出来试图现代化,这些现代化的工作包括升级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发射精确制导空对地武器的能力,主要是空射弹道导弹和远程反舰导弹。

  据俄军内部人士透露,“这次深度升级,该飞机将配备数字无线电导航设备,新的通信套件和更新的武器控制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套件的很大一部分将与。然而,与Tu-160M2不同的是,Tu-22M3M不会使用新发动机,根据现有计划,第一批Tu-22M3M将搭载国内最先进的Kh-32远程巡航导弹执行战斗巡航任务。

  Kh-32是Kh-22远程反舰导弹的升级版本,专门用于攻击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但也可用于对陆地目标打击任务。据报道,该导弹发射后会先爬升到平流层(40公里),然后直接俯冲进入很低的高度层躲避雷达探测并接近目标飞行,这个高度约为地面150-200米左右,最后阶段则会降低到掠海高度实施高速冲击,据称,Kh-32的射程是1000公里,在末端冲刺时可以达到4马赫以上的最高速度。

  除该武器外,Tu-22M3M还可以携带Kh-15空射导弹,该轰炸机将能够携带最多三枚KH-32或12枚Kh-15导弹,这两种导弹都可以配备常规弹头或核弹头。

  目前,俄罗斯空军服役的Tu-22M3M略多于60架,但飞机的妥善率约为50%或更低。俄罗斯国防部希望现在总共现代化升级30架Tu-22M3,具体数字尚未公开确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