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制裁才刚开始,伊朗为何就撑不住服软了?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裁才刚开始,伊朗为何就撑不住服软了?

      本月5日美国启动了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此次制裁主要针对的是伊朗的石油,而在第二轮的制裁生效之前,美国曾对全世界发出了封杀令,要求所有国家必须终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会对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施制裁。虽然在美国的施压和威胁之下,一些国家在11月5日之前,减少或者终止了进口伊朗石油,但大部分国家仍在继续进口,后来美国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不得不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给予豁免。

      虽然一些国家和地区得到了豁免权,但豁免权的条件也非常苛刻,比如豁免时间只有180天,并且在豁免期间必须大幅减少进口伊朗石油,直至180天后彻底终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美国将会对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施制裁。而石油作为伊朗国民经济的支柱,虽然伊朗的抗压能力较强,但是一旦石油出口量大幅下降或者是归零,势必会对伊朗的经济造成重创,甚至也有可能将其国家逼到崩溃的边缘。

      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前,伊朗的石油出口在今年4月达到了顶峰,日均出口量达到了280万桶左右,但是自5月美国宣布退出核协议后,伊朗的石油出口量持续下跌,下降至了日均不足180万桶。在美国制裁禁令正式生效之后,不少国家都终止了进口伊朗石油,并且得到豁免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开始大幅降低进口伊朗石油,有报道称在制裁禁令生效之后,伊朗石油的日均出口量已经降至100万桶左右,这让伊朗的压力越来越大。

      除了石油出口量大幅下降之外,国际油价价格的持续走低,也让困难重重的伊朗雪上加霜。本月7日伊朗驻欧佩克代表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应减少石油出口量,以稳定当前持续走低的国际油价。与此同时,伊朗代表也指责俄罗斯和沙特的额外供应,使很多国家不再依赖伊朗石油,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配合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在石油出口量大幅减少的压力下,有报道称伊朗已经释放出了服软的消息,表示愿意与美国商讨新的核协议,或许这也是伊朗的无奈之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