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导弹号称命中2500公里外目标 起飞3分钟后却爆炸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7:4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导弹号称命中2500公里外目标 起飞3分钟后却爆炸

  印度除了强化常规兵器,也特别在意远程导弹武器的研制。其烈火系列远程导弹被其认为是战略威慑利器,得到重点关照,也是其公开展示中喜欢炫耀的一款武器。不过这款导弹和很多印度武器一样,有着看上去很美的技术性能,但实际可靠性却很差。

印度导弹号称命中2500公里外目标 起飞3分钟后却爆炸

  据德国《世界报》10月30日的报道指出,印度在今年6月试射的烈火2式远程导弹实际上遭遇了惨重失败,但印度媒体却将其包装成了一次巨大成功。印度军方发言人和包括《印度快报》在内的大量印度媒体都称,当时试射的烈火2改进型导弹成功命中了2500公里外海上的靶标,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印度准战略打击能力的成熟。

  但《世界报》却引用西方一家公司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当时这枚导弹的试射遭到失败,“刚起飞3分钟后发生大爆炸”。导弹不仅没有命中目标,甚至连印度本土都没有飞出去,破碎的残骸掉落在靠近海边的森林当中,甚至引发了大火。如此图证,恐怕比印度方面单纯的口头和文字说明要可靠得多。

  实际上,印度烈火2式导弹在进入新世纪之后就进入了试射阶段,但多次试验很少有能飞完全程的,相当多都以失败而告终。印度方面对其进行了多次改进,仍然没有改观。从2013年开始,印度方面宣称烈火2改进型号的射程将更远——最大射程达到3000公里之巨,精度将更高,但问题是其原始型号的可靠性问题都没有解决,现在又搞个增强版,相当于走路都没学会就开始跑步了,可靠性自然也是显而易见的低。

  实际上,烈火2导弹的低可靠性也在于其军方的急功近利——印军过于迫切地希望掌握远程导弹技术。烈火2的技术基础为了求快,没有进行严谨的研发,而是直接挪用了其探空火箭的基本设计,部分技术的原始来源甚至俄国老掉牙的“飞毛腿”系列战术导弹。仔细观察印度的烈火2就可以发现,脱胎于探空火箭的这款武器过于细长,光是结构强度都很成问题。

  不过,各国研究导弹都有经历失败的教训,这没有什么可丢人的,如果掌握这样一款先进武器都不遭受失败,那才是不正常的。可印度硬要说自己成功了,起码获得一个拥有“利器”的面子,但是这个光环没持续多久就被人当众拆穿,德国报纸这么做的确是够让印度下不来台了。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印度分析家也曾经质疑过这次试验,看来印度军方也就只能自己骗骗自己了。

  实际上,印度军队发展和军工发展的困境在这样的事件中折射得淋漓尽致:在基础没打好的情况下,一味追求先进、“最好”,结果要么是变成单纯购买外国货的掏钱付款,要么就是搞出一款款不合格的样子货。但另一方面,印军多次进行导弹试射,意图建立远程打击能力的做法,是需要警惕的。其导弹技术虽然不成熟,但已经形成规模,有些张牙舞爪的意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