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当年曾接收大批核武器 全部销毁究竟是否正确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7: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当年曾接收大批核武器 全部销毁究竟是否正确

  最近几年以来,由于乌克兰变幻多端的局势,或者说乌克兰的悲催下场,一种颇有市场的言论开始流行起来,那就是当年苏俄分家以后乌克兰分到的大量核武器,压根就不应当交给俄罗斯,成为啥无核国家。而是应当用这些先进的核武器把自己武装起来,成为当时的第三核大国,从而拥有自己的核保护伞。这样,在面对和俄罗斯的争端的时候,乌克兰即使国力不足,但是依然会拥有不败的底牌,俄罗斯行事也不会毫无顾忌,像今天那样把乌克兰弄的个四分五裂。

乌克兰当年曾接收大批核武器 全部销毁究竟是否正确

  根据当年的资料显示,苏俄分家那会,苏军的核武器集中分布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这四个国家,其中乌克兰拥有的数量仅次于俄罗斯,共有洲际导弹174枚,其中SS-19“短剑”式128枚,SS-24“手术刀”式46枚,另有战略轰炸机46架,配属的AS-15巡航导弹数百枚,如果再加上战术核武器,乌克兰接收的核弹头数量高达6100枚,远远就超过了中国、英国、法国当时的核弹头数量,尤其是SS-19“短剑”式洲际导弹和AS-15空射巡航导弹,代表着80年代此类武器的顶级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

乌克兰当年曾接收大批核武器 全部销毁究竟是否正确

  但是,这些冷冰冰的武器如果不打仗,那就是一点用处没有。除了放在纸面上好看,在和平年代那真是既不当吃又不当穿,平时还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员来进行维护。而缺钱那是当时乌克兰面对的最主要问题,饭都吃不上了,哪里还顾及到核武器。而且就国际法来讲,也不支持乌克兰拥有核武器。当然,如果你足够强大确实可以不拿国家法当回事,但是从乌克兰面临的国际环境来看,别说当时,就是现在的乌克兰也没那个实力。所以,单单从法律角度上讲,乌克兰也没有拥有核武器的理由。

  再者,和美、俄在国际上很多问题存在巨大分歧不一样,在对乌克兰去核化上,这两个老冤家立场出奇的一致,那就是乌克兰必须销毁所有的核武器。为此,美国人还直接出钱帮助乌克兰进行这项工作。虽说今天很多人说美国人出的这笔小钱让乌克兰销毁了所有的核武器是乌克兰吃了大亏。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当年乌克兰就和类似情况下的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一样,并没有保留核武器的必要。如果乌克兰坚持拥有核武器,面对的压力根本不是乌克兰所能承受的。至于说乌克兰今天的下场,那明显是乌克兰领导人一系列决策失误的结果,反而和有没有核武器没有必然关系。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