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不顾美国反对采购俄制武器 美国为保住市场服软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2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不顾美国反对采购俄制武器 美国为保住市场服软

  近几个月来,美国霸道肆虐,多国先后中招,但是大多数国家对美国的霸道要求并不买账,这其中就包括印度,在美国严令印度不得购买俄罗斯武器,不得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情况下,印度先是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而后向伊朗签署了购买石油协议,而美国也就是嘴上功夫,一看形势不妙,也就不敢在强硬了,为了继续拉拢印度,不失去印度市场,开始服软。

  近日,在美印关系因为军购与购买石油紧张后,印度和美国高级官员进行会谈后,两国签署了关于安全军事通信的协议,为美国向新德里出售敏感的美国军事硬件打开大门,这意味着所谓制裁印度的可能性完全消失。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庞培周四在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玛斯瓦拉杰和国防部长马拉西塔拉曼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这取得的这一进展感到满意,而印度人则私下表示,前段时间不是刚说要制裁我们吗?

  分析人士称这项协议将解决美国和印度军队之间的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协议问题,是美印关系中的“里程碑”,印度军方也表示该协议将提升印度的防御能力和准备。据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这笔交易会将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卖给到印度,提升印度的国防实力。

  但也有美军专家认为,虽然这项协议会让将印度军队能力提升。但印度军方在战斗机,舰艇和地空导弹方面长期的万国造状况会导致很多的系统不兼容问题。

印度不顾美国反对采购俄制武器 美国为保住市场服软

  关于和俄罗斯、伊朗做生意的问题,印度官员强调,印度明确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地区大国,必须有一个自主的关系视角与第三国建立关系,获取伊朗石油进口对印度未来几十年的增长至关重要。

  据了解,美国要求盟国减少与德黑兰的贸易,但新德里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目前印度国内油价上涨卢比兑美元汇率走弱,而莫迪距离大选还有数月之久,美国这种直接打击其选票仓的要求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印度也在寻求避免美国对与俄罗斯军事和情报部门有业务往来的人实施制裁,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称,俄罗斯军事硬件在过去五年中占印度武器进口总量的62%。目前,印度还在与俄罗斯谈判购买五套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他们认为这也是自己国防的需要,与美国没有关系。

  印巴关系也是美国和印度此次会谈时的重点,在访问印度之前,蓬佩奥周三会见了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并表示他希望“重建关系”。目前,印度与邻国巴基斯坦的关系仍然严峻,过去几年没有举行任何正式会谈。这两个国家几十年来一直争夺在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的影响力。印度智库声称。印度希望美国人在阿富汗维持其军事地位,无论其人数多少,因为印度认为巴基斯坦与其阿富汗国内关系紧密,如果美国从阿富汗走人,那么巴基斯坦无疑会势力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