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称法国想建欧洲联军对付中美俄 却欠北约军费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17:3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之际,多国领导人纷纷赶往赴法出席纪念活动。当地时间11月9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乘机抵达法国,随即在推特上炮轰东道国领导人,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建议欧洲打造自己的军事力量,“非常无礼”。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建立自己的军事力量,以保护他们免受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的威胁。”他紧接着批评说:“侮辱人啊,但也许欧洲应该首先支付他们在北约军费中的公平份额,美国可是在北约投入了太多。”

  刚抵法国,特朗普便难掩怒火炮轰东道国领导人,这源于马克龙当地时间6日对媒体的一次公开表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克龙当天在法国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 radio)呼吁,欧洲应该打造一支真正的军队来减少对美国的国防依赖。

  “我们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中国、俄罗斯甚至美国的影响。”马克龙说。

  据法新社报道,作为一位更紧密“欧洲一体化”的积极倡导者,马克龙当天强调,欧洲需要一支欧盟联合军事力量,这样能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尤其是在特朗普宣布将退出冷战时期所签署的《中导条约》之后。

  事实上,马克龙已经在践行自己的想法。据报道,目前,马克龙正在特别推动建立一支独立于北约的9国欧洲部队,该部队能够迅速发起联合军事行动,包括从战区撤离平民或自然灾害发生后协助救援。

  马克龙6日就已表态,直到3天后的9日,特朗普恰恰选择了自己刚抵法这一时间点炮轰马克龙……其是否要在11日由法国主办的一战停战纪念活动上继续扮演一位“搅局者”,值得关注。

  此次是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第二次到访法国,2017年出席法国国庆阅兵式后,特朗普曾对阅兵称赞有加。此后马克龙访美时,两人互动也颇为“亲密”。不过,在贸易、北约军费等多项议题上,两人分歧一直存在。

  法新社称,特朗普此次反应可能会加剧跨大西洋关系的紧张。周末,随着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俄总统普京等在内的70位各国领导人齐聚巴黎,纪念一战停战100周年,跨大西洋关系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