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教欧盟对付“俄罗斯熊”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0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教欧盟对付“俄罗斯熊”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为欧盟列出‘俄罗斯熊’的习性。”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波罗申科此前一天表示,基辅研究出了莫斯科干涉其他国家的“套路”,从乌克兰的例子中,欧盟可以学到如何应对这种挑战。俄罗斯议员认为,波罗申科宣扬莫斯科的威胁是为了给自己赢取政治红利。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教欧盟对付“俄罗斯熊”

  据报道,在基辅7日举行的主题为“十年混合战的教训:顺利前进须知”的国际会议上,波罗申科表示,俄罗斯在混合战框架内对乌克兰采取以下干涉措施:通过信息战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通过禁运等手段进行能源勒索,通过代理人在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加强对乌克兰的影响并激化社会矛盾。他强调,俄罗斯还通过这些措施影响欧洲国家的选举。乌克兰《日报》8日称,波罗申科表示,在乌克兰总统大选(明年3月)临近之时,俄罗斯当局妄图打最后一张牌,破坏乌克兰的国家体制,实现反乌克兰势力的反扑,“我们绝不会允许他们得逞。”他强调,乌克兰是捍卫欧洲民主价值观的北约东翼,没有乌克兰,欧洲-大西洋地区不可能稳定。

  “乌克兰与俄罗斯应当友好相处,而不是斗争。” 俄塔社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舍列梅特表示,波罗申科的表态是为了获得政治红利。俄议员扎巴罗夫称,波罗申科清楚,他将在明年春季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败选。在这一形势下,他试图将自己所有的失败都归咎于俄罗斯。最新民调显示,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的支持率为13.2%,波罗申科紧随其后为11%,位列第三位的是前国防部长格里岑科(7.5%)。

  乌俄关系近来持续恶化。俄罗斯政府1日宣布对乌克兰322名个人和68家实体施加制裁。而美联社7日报道称,波罗申科日前签署法案,将任何飞往克里米亚的俄罗斯人以及代表俄罗斯利益者视为非法越境者,他们可能面临3年到8年的牢狱之灾。这一法案8日生效。

  俄新社8日报道称,对于波罗申科签署的新法案,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是基辅以保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借口,试图在总统选举前夕继续加剧该国歇斯底里的反俄行动。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日报道,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专家奥连琴科表示,波罗申科签署这一法案旨在加剧俄罗斯与乌克兰人民间的对抗,基辅当局目前处于政治荒谬状态。他表示,11日顿巴斯地区将举行选举,波罗申科可能是想向该地区施加压力。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