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苏27在黑海上空贴身拦截美军机 美谴责行为不专业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2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27在黑海上空贴身拦截美军机 美谴责行为不专业

EP-3在黑海上空遭遇苏-27贴身拦截

  2018年11月5日,据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美军EP-3侦察机在黑海上空遭遇苏-27高速贴身拦截,美方谴责称,这次在国际空域美国军机并未越矩,俄方飞行员不专业且不安全的操作让美军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置身于极度危险当中。

  据美媒爆料称,在这25分钟的惊险时刻,俄罗斯战机两度进行拦截,第一次贴身靠近时,美国EP-3侦察机感受到气流受到影响,有轻微抖动现象,而第二次俄飞行员在贴身飞行时后燃器突然开启加力推力在美机下前方突然转向,让美军机发生明显震动。

  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俄罗斯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进行伴飞并将美军侦察机安全送出俄边境。在空中拦截秀操作是美俄双方经常上演的常态化操作,在今年1月29日,同样在黑海上方俄罗斯苏-27和美国海军EP-3侦察机来了次1.5米的亲密接触。

  一直以来,俄罗斯飞行员以艺高人胆大而著称,只要一瓶老酒下肚,超低空飞行、雪地极限着陆、轰炸机迫降美国航母、在美军航母上方抛洒燃油那都不是事儿。而飞行技巧只是其中一个要素,更重要的是苏-27这款出勤率最高的老旧战机。

  据美国媒体11月6日发布一篇《为什么美国和北约仍然害怕俄罗斯苏-27战机》的文章表示,据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平衡2018》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空军至少有220架“传统”的苏-27为主的侧卫家族和70架苏35S处于服役状态。

  其中从1985年开始投入使用的第一代苏-27战机保有量为50架,此外还有少量改进型战机,据美媒表示,在近距离空战时,苏-27仍然是俄空天军的主要力量,其结构设计、头盔瞄准镜和R-73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为这款古老的战机创造了优势。

  据介绍,苏-27并非想象中那样破旧不堪,在技术不断升级的时候苏-27在2003年开始了批量现代化升级,拥有了新的航电设备,其空对地能力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在2007年苏-27换装了动力更加强大的发动机和更先进的雷达系统。

  此外,俄罗斯苏-30和苏-35系列有效地继承了苏-27的优势性能,据美国网友表示,苏-27是一款真正的多用途战斗机,当你考虑成本、耐用性和可用性是,它可能是最好的全能型战斗机。

  值得一提的是,30年前在巴伦支海上空,一架来自苏联的苏-27新式战机在第三次逼近挪威P-3B反潜巡逻机时,从其下方高速掠过,用垂直尾翼以手术刀式的操作将P-3B划开一道口子,这件事后苏-27一战成名,成功载入史册,以至于面对苏-27时,美国至今都心有余悸,忌惮不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