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8:1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开幕的当天,我国歼-20和歼-10B战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展现出国产战机高超的技术水平。在地球另一面,俄罗斯的同行没闲着,也展示了俄式战机的拿手好戏,巴伦支海手术刀要再现吗?俄军苏-27战斗机刚刚吓退了美军侦察机。俄罗斯军队剽悍的军风,即使是苏联解体之后也仍然丝毫未减。拿俄罗斯的出名战机苏27来说,在它的历史里,巴伦支海上空的手术刀绝对是荣誉。而现在,似乎当年的故事又要重新上演一遍,苏27再度面对自己当年的老对手。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6日报道,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俄军一架苏27战机拦截了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使得美军军机难以侵犯俄罗斯领空。来自美国海军方面的消息说,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当天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飞行,遭俄方战机拦截,两机遭遇时,俄军战机作出了危险动作,在美机前面的极近距离高速飞过,对美军机组成员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据悉,在俄军su27出现之后,美国海军电子侦察机迅速改变了航线,远离俄罗斯。说俄罗斯战斗机把美军军机吓得落荒而逃,这一点都不过分。美军飞机之所以一看见俄军就立刻逃跑,这可能是他们想起了自己过去的一段经历,而这段经历已经被历史所记载。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苏27和P-3侦察机,这两个对手在1987年曾经相遇。当年9月,挪威空军的一架P3侦察机在苏联沿岸进行侦查活动,并且时不时地进入苏联领空而后迅速脱离。在俄军起飞最新型的苏27进行拦截警告之后,P3仍然不依不饶赖着不走。之后,俄军飞行员被激怒,一架苏27快速迫近P3侦察机,从其右翼下方高速掠过,用垂直尾翼在P-3B的右外侧发动机上划开了一个大口子,用自己坚固的垂直尾翼割开了P3右侧的发动机,P-3侦察机的飞行高度在一分钟内掉了3000多米,在坠海前的最后一刻才侥幸改平,死里逃生之下迅速落魄返航。

  可能正是知道苏27和P3侦察机的这一段故事,所以美军飞行员看到苏27就跑了。毕竟,他们不能确保疯子一样的俄军飞行员会不会再来一次那样的举动,而自己的战机还有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回来。不过,巴伦支海手术刀会那么轻松重现吗?现在看来其实不会,因为这样的撞击行动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极有可能机毁人亡。即使俄军飞行员技高人胆大,也不能派出两边出现意外的可能。一旦失去控制使得一方战机坠毁,那么都是难以下台,极有可能引起更激烈的冲突。就当年做这件事的飞行员,并没有得到奖励,反而还是被处罚,证明俄罗斯人也并不支持这样的举动。

  近几年来,俄罗斯与美国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黑海上空遭遇。巴伦支海手术刀式的较量经常发生,在2018年1月29日,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对一架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海军EP-3E“白羊座II”电子侦察机实施了拦截行动。当时双方战机最近的距离仅有1.5米,俄军的拦截行动迫使美机提前结束任务返航。

  虽然给美军侦察机开膛破肚做手术的行动很鲁莽,但是这种勇猛的行动造成的影响却是深远的,是非常值得的。不仅仅在俄罗斯军事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还使得美军永远记住了这样的教训!俄罗斯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美国人下次还敢再来,我们还会一往无前的撞上去。”战斗民族显然不是白叫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