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5万吨战舰部署大量民间海员 战时能否免遭轰炸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7:5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队油船是美海军比较有特色的一个舰型,在其他国家海军的油船在作用发挥上有着较大区别。按照美海军的海上补给体系设计,补给舰共分成3个类型:舰队油船T-AO、干货弹药船T-AKE、快速战斗支援舰T-AOE。

美军5万吨战舰部署大量民间海员 战时能否免遭轰炸

  一般来说,舰队油船T-AO主要提供喷气燃料、柴油和滑油补给,同时还能补充一定数量的生鲜和冻货,以及其他干货;干货弹药船T-AKE则主要提供弹药、油料、补给品、备件等物资补给。通常情况下,1艘舰队油船T-AO与1艘干货弹药船T-AKE配对,维持一个“全球补给站”,伴随航母打击群作战。

  而高航速、高配置、高成本的快速战斗支援舰T-AOE,则主要是从1艘舰队油船T-AO 、1艘干货弹药船T-AKE所构成的 “全球补给站”上获得物资,以高航速往返于航母打击群和“全球补给站”之间,源源不断地输送给航母打击群。

美军5万吨战舰部署大量民间海员 战时能否免遭轰炸

  正是由于这样的设计思路,美军的舰队油船T-AO和干货弹药船T-AKE航速一般都不快,最多不会超过20节,在补给装设备设计和配置上各有侧重——舰队油船T-AO偏重液货补给,干货弹药船T-AKE偏重干货和弹药补给。快速战斗支援舰T-AOE则是“全能型”选手,航速又快,往往超过25节,以能跟上航母战斗群航渡速度,补给站又多,干货、液货补给都在行。需要注意的是,美军的舰队油船T-AO虽然侧重补给油料,但同样可以补给弹药和干货。同样,干货弹药船T-AKE也有一定的油料补给能力。

  不久前在南海为美国和日本舰队进行加油补给的舰队油船“佩科斯”号,属于“亨利J凯瑟尔”级,也是美军目前现役的唯一一型舰队油船。“亨利J凯瑟尔”级共建16艘,除1艘出售智利海军外,美军自用15艘。“佩科斯”号是“亨利J凯瑟尔”级的第8艘。该型舰队油船长206.5米,宽29.7米,满载排水量40700吨、吃水10.7米,续航力为18节/6000海里,能装载180000桶——相当于2.86万吨各类油料,堪称海上的巨型“奶妈”。

  有意思的是,舰队油船“佩科斯”号编制的105名船员中,现役军人只有23 人,其他82名船员都是民间雇佣海员,这也是很有美军特色的一种做法。事实上,从严格意义讲,包括“佩科斯”号在内,所有的舰队油船T-AO、干货弹药船T-AKE、快速战斗支援舰T-AOE都不是美军现役舰船,这些补给舰只在2005年就从美海军“退役”,转隶到了“军事海运司令部”。操作舰船的平民人员,称自己是“服务中”,而不是“服现役”。

  美军航母打击群物资消耗极大,非常依赖补给,一旦有舰队油船T-AO、干货弹药船T-AKE或快速战斗支援舰T-AOE被毁伤,会极大影响美军航母打击群的运转效率。补给舰船,就是美海军潜在的阿喀琉斯之踵。

  但是,无论这些人员身份如何,为美军服务的性质没有变。一旦与美军交战,谁都不会因为他们的身份而对这些高价值又易被攻击的补给舰船心慈手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