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日或将达成基地共享协定 印度海军可到吉布提补给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5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日或将达成基地共享协定 印度海军可到吉布提补给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据印度政府知情人士透露,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双边首脑会晤上,两国将讨论并很可能最终确定一项基地共享协定。这项所谓的“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将允许印度军方与日本自卫队使用对方军事基地进行后勤保障。

  报道称,关于深化两国军事合作——包括在后勤领域共享军事设施和能力——的讨论预计会在10月28日至29日将于东京举行的第13届印日峰会上进行。具体来说,该协议将允许印度海军使用日本在吉布提的基地,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将被允许使用印度在印度洋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军事设施以及其他海上设施。

  印度《德干先驱报》10月17日报道称:“消息人士说,该协议将要求印日两国武装部队互相提供后勤保障帮助,包括食物、水、兵舍、交通(如有必要,须含空运)、石油、燃油、润滑剂、衣物、通讯、医疗服务、基地支持、仓库、设施使用、训练服务、备件、维修养护和机场港口服务。”印度和日本都没有正式披露协议细节。不过,其内容很可能类似于印度今年与法国和2016年与美国签订的同类协议。

  报道称,拟议中的基地共享协议已经在今年8月于新德里举行的印度-日本年度部长级防务对话上进行了讨论,当时双方同意尽快签订这一协议。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8月21日对话结束时对记者表示:“(早日)缔结双边《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对创造允许自卫队和印度军队进行充分的联合演习的环境十分重要。”

  此外,据报道,在近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在新德里举行会晤期间,这项协议也是进一步讨论的主题。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不会以任何方式强迫一个国家采取任何军事行动。虽然有迹象表明,鉴于两国计划在2019年和2020年增加联合军演的次数,双方都希望迅速结束谈判,但尚不清楚ACSA协议是否有望在本月签署。

  报道称,迄今为止,印度和日本都没有公布10月份峰会的官方会议议程。印度政府10月12日发布的一份有关即将到来的双边峰会的新闻稿说:“在印度和日本之间特殊战略和全球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两位领导人将在两天内就共同感兴趣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广泛讨论。”新闻稿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印日签订的任何后勤协议都可能在中国引起愤怒,中国在吉布提设有军事基地,并且与两国存在领土争端。

  报道称,峰会期间,预计日本还将与印度讨论印度海军购买12架新明和US-2I水陆两用搜救与海事监控飞机事宜。一旦购买,这些新明和US-2I飞机计划部署在孟加拉湾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过去3年来,印度和日本一直就这项价值13.5亿美元的可能的防务合约埋头进行谈判。一旦达成,这项政府间合约将成为日本自2014年解除自我实施的武器出口禁令以来的第一笔重大海外军售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