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战机坟场挑出几百架转手赚数百亿 引发多国抢购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5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机坟场挑出几百架转手赚数百亿 引发多国抢购

  美国空军世界第一,现役战机质量与数量自然都是天下第一,那么每年退役的战机数量也不少,但是美军没有急于将这些退役战机拆掉了,而是将它们运入沙漠地区的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另一个名子:飞机坟场,又称: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几乎所有的退役战机都集中在这里。

  目前这里储存的退役战机总数达到数千家之多,虽说这个环境非常适合于存储战机,但是要存储战机不是件简单的事,技术含量也不低,每年都会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解决存储问题,在许多人看来似乎得不偿失,其实,相当合算的,可以说,这是榨取战机最后一点价值。

  这里封存的战机一旦需要时,可以重返现役,代表了美军应对大规模战争的潜力。其中的不少战机还有重返现役的机会,从而维持机群规模。除了储备外,更多是利用,封存的战机为现代战机提供了一个备件库,每年从这里拆走的各类零部件可以节约的费用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美军除了封存战机以补充自已的缺额外,也经常从中挑选部分战机,经过翻新之后,出口给其他国家,赚了不少钱。

  至目前为止,美军挑出几百架,经过升级改装之后将其转手,已经赚了数百亿美元,几乎将存储战机的费用全部赚了回来,虽然他们出售的只是二手的旧战机,但是因性能不错,价格又便宜,仍引多国抢购。

  这才叫:暴利!送入飞机坟场的任何一架战机本身就是退役,已经谈不上什么成本,封存多年也不会花费什么费用,几乎是零成本。

  即便在交付客户之前,必须进行升级等工作,但是所有的工作都属于要收费的,除非属于军援项目,由美国政府出资外,都必须由客户来支付费用了。这类升级或改装工作,属于相当赚钱的工作,收费标准完全美方说了算,实际成本非常低的,有时直接就是利用存储的那些零部件等等,故而其中的利润非常可观。

  成本相当低,售价却不便宜,据称,美军目前已从中挑选了至少400架退役战斗机外销,售价高达300多亿美元,平均每架要7000万美元以上,这个价格可不便宜,否则也不会出现拉出几百架转手就赚数百亿现象。

  谁都知道,美军转手退役战机的价格就不便宜,但是这些战机的性能相当先进,许多同款战机在许多国家尚是现役主力机型,故而还有许多国家来抢购,其实也不是谁想买就可以买的。美军通过充分利用退役战机,只有实在没有价值之后,才会真正的拆解成废金属出售,且仅靠转手二手战机的工作,美军不仅把存储战机的费用挣了出来,且多赚了许多,这属于不赔本的买卖。

  这一手确实相当值得我们学习,事实上,我军也建立了自已的退役战机储备中心,也确实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只不过论到赚钱,还没法与美军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