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大修航母遇麻烦或将推迟 或将向中国求购相关设备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2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海军就进入了持续衰退的状态,到目前为止也没能恢复过去的样子,虽说开始有新舰服役了,但是整个形势依然相当糟糕,如今飞来横祸!

俄大修航母遇麻烦或将推迟 或将向中国求购相关设备

  俄海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大修工程才开始没多久就遇上麻烦,在2018年10月30日凌晨,该航母在完成检查,准备出坞时,在操作中,载有库兹涅佐夫号的浮动船坞--也是俄罗斯最大浮船坞:PD-50浮动船坞突然沉没了,由于速度过快,造成船坞的起重机倒塌,一共二台起重机,一台入海,一台倒向航母,于是俄军唯一航母遭起重机砸中受伤,出现了一个大约20平方米的破损,同时,数人受伤,一人失踪。

俄大修航母遇麻烦或将推迟 或将向中国求购相关设备

  以俄罗斯航母的条件来说,这样的损伤绝对不是什么大问题,随后被拖到维护码头,其受损可以修复,而且速度相当快,应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但是这个事件可能造成整个大修计划恐推迟,主要问题不是俄罗斯的航母本身如何,而是大修工程中,必须使用的浮船坞成问题,这是让航母离开水面的主要设备,在大修中需要进行多次的使用它,这将成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次事故当中沉没的浮船坞,长约330米,宽67米,总吨位59954吨,标准排水量135460吨,满载排水量215860吨,托举力更是高达80000吨。为俄罗斯仅有的一座可以举起库兹涅佐夫号的浮船坞,曾经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船坞,由瑞典在1980年建造,属于大修俄航母中必不可少的设备,但是在这时候浮船坞竟然沉入水中,损失不小。

  俄方表示,该浮船坞沉入的水域并不深,有条件也有能力将其打捞出水,对此说法我们不表示什么怀疑,俄方确实可以做到,问题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打捞出水,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使用,这是一个很成问题的问题。

  现在浮船坞出现问题将影响到整个大修工程的进度。至于使用大型船坞,目前来说,相当成问题,因为目前维护该船的造船厂除了PD-50浮动船坞外,没有可以容纳航母的船坞,也不可能把航母移动到其他可能有条件的地方,那意味着,几千公里的航行,在航母自身动力系统没有修复工作前,别想了。

  那么我们有新生意了?不管俄罗斯沉没掉的浮船坞是否能够打捞以及恢复正常使用,俄罗斯实际都面临着更新其浮船坞设备的需求,已经有点老旧了,快40年了,应考虑替代浮船坞的问题了。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俄罗斯根本不可能自行制造,全球能够提供建造航母所需超大型浮船坞的国家也只有中国了,我们制造的浮船坞可是全球最有名的,不存在什么第二个选择问题,否则美国也不会找我们购买大型浮船坞了。此前我们也向俄罗斯供应过浮船坞,这回俄罗斯想要的话,也依然只能找中国了,我们绝对不会拒绝,可以为俄罗斯提供非常令人满意的产品。唯一的问题就是俄罗斯何时上门求购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