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16停在地面突然开火 该国遭到无妄之灾损失超三亿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1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16停在地面突然开火 该国遭到无妄之灾损失超三亿

  上世纪60年代的越南空战,对美国空军造成了非常巨大的影响,最直接的结果之一,西方第三代战机的研发工作拉开大幕,其中的成果之一:F16战机,这款战机在最早作为一款按能量机动原理来研发,寻求以降低性能求保持较低的成本,但是伴随着技术的发展,该机实际由单一的制空型变成了多用途型,更成了高技术的代名词。

  自从服役以来,F16战机多次在实战中取得了战绩,可谓战果辉煌,在近期,F16战机再添新战绩,只不过,这回是有点让人尴尬吧。2018年10月12日,比利时某空军基地中,正在进行为F16的战术维护工作,由于维修人员的操作不当,不小心触发了一架F16战机的射击机关,使其在地面突然开火,造成另一架战机被自家战机击中起火,机身被毁烧得漆黑一片,使得机身已经完全烧毁,成了一堆废铁,爆炸还造成另一架F16战机严重受损,2名机务人员受伤。

F16停在地面突然开火 该国遭到无妄之灾损失超三亿

  一个小小的失误,让比利时这个国家遭到无妄之灾,一下损失惨重。如今的F16早已非当年的便宜货,单价已超过1亿美元,仅再采购2架F16需超3亿美元,即便买二手旧机,也只能把成本从美元换成人民币,再加上其他的损失,总损失超三亿这个说法依然成立。好在,比利时不需要再采购F16,来补充消耗,已经打算用更新型号的战机代替它们了。

  这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意外,战机的各类事故很大,但是在地面上开火绝对属于非常少见的现象,这类情况绝非简单意外误操作就可以造成,起码机炮要安装弹药,还要处于待发状态,控制系统还没有被完全关闭,保险系统没发生作用等等。

  这事只能算意外,一是显现了现代战机维护的高难度,一架战机包括大大小小几十个系统,任何一个出现了问题都可以造成大问题,在维护过程中,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造成大麻烦。

  现代战机的维护要远比想象的复杂,不许可存在一点小疏忽,否则可能到时候造成巨大的损失,这次的事情只一个例证了。从这个角度说,将数以百计的战机维护好,保证高出勤率,在难度上,并不比设计与制造一款战机简单多少,看似多余的各类规章制度,几乎每一条都是经验教训之总结。

  机务工作论重要性可不低,这不仅仅是事关安全飞行,战斗力的保证,如果战机总出事,那真不是好事,印度空军从成立至今,摔掉1000架飞机,其中米格21,一半被摔毁了,论事故率全球无人能及。如果其他国家也如此说,多半要损失战斗力,可见这不是什么小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