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再控诉俄军以不专业方式拦截美机 俄方:护送离境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04: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大公报11月7日消息,美俄军机5日在黑海又发生冲突,双方各执一词。美国称俄战机危险地拦截美侦察机,距离之近令美机感到气流波动。而俄罗斯反驳指美侦察机飞近该国领空,于是遵守必要的安全程序送它离开。这已经是美国本年度第三次控诉俄罗斯以不专业或不安全的方式拦截美机。

美再控诉俄军以不专业方式拦截美机 俄方:护送离境

  美国海军5日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战机SU-27当天以“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动作拦截了美方侦察机EP-3,使机内的飞行员和其他机组人员面临生命危险。五角大楼发言人帕宏表示,当时EP-3正在希腊苏达湾外海上空,依法执行常规任务,该空域属于黑海上方的国际空域。

  莫斯科:护送离境

  帕宏说,SU-27战机先“非常近距离”地从EP-3旁高速擦过,之后又绕回来,故意开启后燃器对准EP-3做急速转弯,使美国飞行员感受到气流波动。帕宏还补充道,EP-3执勤时应答机是开通的,两架飞机共接触了25分钟,但始终没有尝试或进行通讯。

  美国方面还无法估计俄罗斯战机距离美国侦察机有多近,但表示可从俄方飞行行为判定,这属于不安全的互动。美国呼吁俄罗斯遵守1972年美苏签署的《防止海上意外事件协定》。60年代时,美苏在公海航行的军舰和军用飞机经常相互骚扰,不肯避让,两方最终签订协定,规定侦察船或飞机必须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

  俄罗斯国防部则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说法,表示在莫斯科时间上午10点发现美侦察机靠近俄罗斯领空,于是出动附近空军基地的战机前去拦截,在“遵守了所有必须的安全程序”的情况下,“护送”该侦察机离开。在EP-3改变飞行轨迹后,SU-27就返回基地。

  这已经不是美俄战机第一次发生摩擦,今年5月,美国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的国际空域飞行时,就遭到俄罗斯战机“不专业”的拦截,当时两架飞机距离不到20呎(约6米)。1月时,美侦察机EP-3在黑海上方飞行时,曾与前来拦截的俄方战机对峙近3小时,最近距离不足5呎(约1.5米)。

  美在黑海强调存在感

  黑海虽然面积不大,地理位置极具战略性,沿岸国家及地区包括俄罗斯、克里米亚、乌克兰,以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北约国家。黑海也因此成为了美、俄、北约军力的角力场。美国军方近来在黑海不断强调存在感,频繁派出战舰在黑海巡逻,以提醒俄罗斯这是国际水域。今年6月,美国仅有的9艘先锋级联合高速船之一“卡森城”,首次驶入黑海,与卡尼号驱逐舰并肩航行,这是美国自2014年后,首次有两艘美国军舰在非演习场合同时在黑海执行任务。除此以外,美乌7月在黑海举行“海上微风-2018”联合演习,俄罗斯将之视为挑衅,批评美国故意使事态升级。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5日当天,至少有6架美国侦察机在俄罗斯领空附近飞行,一架在俄罗斯西北方的巴伦支海旁巡逻,两架在叙利亚海岸线、两个大型俄罗斯军事基地附近飞行,还有一架侦察机在加里宁格勒、列宁格勒等地旁边盘旋数小时,另有一架侦察机在俄罗斯西南方与乌克兰边境旁来回飞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