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军方称缺少7万枚反坦克导弹 被国产武器拖后腿
www.wforum.com | 2018-11-06 20:3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方称缺少7万枚反坦克导弹 被国产武器拖后腿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9月26日发布了题为《印度将对以色列反坦克导弹进行验证试验》,副题是《印度将于2019年对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反坦克导弹进行验证试验》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预计印度陆军将于2019年夏季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区进行以色列制造的拉菲尔先进防御系统“长钉”反坦克导弹(ATGM)的验证试验。印度政府将决定是否在印度为其陆军部署国产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之前,采购该武器系统作为“权宜之计”。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称,这些测试将专注于验证“长钉”的红外导引头。该行业刊物根据与官方消息来源的对话撰文报道说,“据报道”“长钉”反坦克导弹“此前在沙漠中灼热的夏季温度条件下进行的试验中,未达到印度陆军的操作定性要求。而这些系统当中的大部分最终都将部署在那里。”

  “长钉”反坦克导弹是第3代“发射后不管”(fire-and-forget)武器系统,带有高爆反坦克(HEAT)弹头,该导弹的远射程型号能够击中距离最远达到4公里的目标。

  2017年12月,印度政府取消了与拉菲尔公司签订的购买321套“长钉”反坦克导弹系统和8356枚导弹的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转而采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目前正在开发的国产反坦克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最初于2014年10月选择了“长钉”反坦克导弹,而不是美国制造的FGM-148“标枪”。

  取消这项协议的行动导致印度陆军高级领导层和DRDO之间出现了严重分歧,因为印度陆军仍然对DRDO开发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MPATGM)持怀疑态度。据报道,印度陆军领导层表示,它认为MPATGM不会满足印度陆军的作战要求。它还担心该新武器系统的引进可能会出现延误。

  印度陆军声称,它缺少6.8万枚各型反坦克导弹和大约850具导弹发射器,比其编制要求的装备量少60%。此外,其现有的库存主要包括过时的第2代米兰-2T和“竞赛”(Konkurs)反坦克导弹。

  印度陆军正在寻求权宜之计,通过尽快引进新的ATGM系统来快速解决这种能力差距问题。据报道,印度陆军正在推动通过政府间合同快速采购2500枚第3代肩扛式反坦克导弹和96具发射器。

  在成功完成验证试验并随后获得印度政府的购买批准后,首批“长钉”反坦克导弹的交付可以在印度和以色列2019年夏季达成政府间最后协议之后,于2019年底或2020年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