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美俄军机在黑海上空猛烈交锋,美军直呼危险!
www.wforum.com | 2018-11-06 20:3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5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美国海军发表声明,声称一架美军EP-3白羊座侦察机在黑海上空飞行时,遭遇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近距离拦截,美军强调这架侦察机当时是在黑海水域的国际领空飞行,并未进入俄罗斯领空,但是俄罗斯的苏-27战斗机采取了“非常不安全”的拦截手段,该战机直接从美军侦察机面前飞过,这种“近距离接触”导致侦察机的机组人员产生震动,美军强调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行为“让美军飞行员和机上人员处在危险中”。

      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又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证实5日俄罗斯的一架苏-27战斗机确实起飞拦截了美军的EP-3E侦察机,俄罗斯方面的说法是这架EP-3E侦察机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苏-27战斗机按惯例对其进行拦截,且拦截过程保持了安全距离,遵守了必要的安全措施。俄罗斯国防部同时强调,在美军EP-3E侦察机变更航线远离俄罗斯边界之后,苏-27战斗机也随即调头,返回驻地。

       虽然俄罗斯的表态较为“温和”,但是从美国空军公布的录像资料来看,当时这架苏-27战斗机确实飞到了比较接近美军侦察机的区域,这说明苏-27战斗机可能试图通过近距离干扰,将美军侦察机逼离俄边界附近。事实上,这架苏-27战斗机的做法已经是“手下留情”了的,上世纪80年代,巴伦支海上空曾经发生过著名的“空中手术刀”事件,当时和西方侦察机对抗的也是苏-27战斗机,但是那时候的苏-27战斗机十分凶狠,毫不客气地将侦察机的引擎开膛破肚,直接导致侦察机差点坠毁的后果。

     由此可见,俄罗斯在捍卫自身领土安全方面的态度是十分坚决的,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当然更进一步讲,俄罗斯也是试图通过强硬的军事对抗,扭转自己的不利处境。以黑海为例,这片区域本来是俄罗斯一家独大,但是美国的染指,让局面出现了变化。现在黑海沿岸的国家又都陆续投入美国的阵营,这使得俄罗斯在黑海区域孤立无援,所以俄罗斯对于美国侦察机的到来十分敏感。这些侦察机或许不会真的侵入俄罗斯的边界线,但是它们可以对俄罗斯掌控的黑海沿岸进行密集侦察,收集情报数据,这显然不利于俄罗斯的安全。

     美国虽然表面上处于“被威胁”的位置,但事实上美军侦察机的行为明显有挑衅俄罗斯的意图。美国在黑海等区域并无直接利益诉求,之所以在这些特殊区域搞军事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对付俄罗斯。而且美国往往会控制舆情,将事件描绘成俄罗斯的“不专业”对抗。俄罗斯对美国的套路也是很清楚的,但是也没有办法,该对抗还是得对抗的。如果俄罗斯采取妥协政策,那么今后美国及其盟友的侦察机就真的会更加频繁地接近到俄边界附近了。

      因此,俄罗斯对美军飞机的到来做出激烈反应,也可以说是迫不得已的行为。毕竟现在美俄双方实力悬殊,而且美国还有那么多的盟友在欧洲打头阵,俄罗斯能够做到不被压垮就已经是很不错了。俄罗斯战机的强势举动,或许会对美军的飞机构成安全威胁,但是俄罗斯现在面临的,却是战略层面上的危险。两者孰轻孰重一目了然,所以美国没有必要指责俄罗斯,如果不是美国的频繁挑衅,俄罗斯也不至于如此强硬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