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使用制导武器摧毁敌方130辆坦克 却多为充气模型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9:5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使用制导武器摧毁敌方130辆坦克 却多为充气模型

  现代制导武器的使用,让武器的命中率大大提升,提高了打击效率。在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当中,北约战机基本都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普通航弹使用的比重已经非常低了。在空袭进行过程当中,西方一再吹嘘制导武器的使用效果,按照空袭期间发布的战报统计,大家会发现北约宣称摧毁的南联盟坦克达到了800辆之多,几乎等于把南联盟的坦克部队完全歼灭了。

  也许自己也认为,如此高的战果有点不可思议,于是北约方面又重新核实了战报,连续修改战果统计,公布的最终战报宣称,空袭摧毁了至少130辆坦克。可惜随后实地考察之中,仅仅发现了13辆坦克的残骸,仍不足北约通过空袭照片查证的十分之一,仔细一查才知道,竟是大号玩具惹的祸,南联盟事前布置了大量的假目标,其实大号玩具,许多都是充气模型,结果引来了北约战机的疯狂轰炸。

  其实假目标的应用已经相当有历史了,现代战争中的应用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更是广泛应用。后来伴随着制导武器的兴起,目标的应用也就更为广泛起来,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消耗对手的弹药。

  人们意识到各类武器提高威力的方式很简单,也非常有效,单纯提高防御能力显得无奈,于是关注于采用其他方式来对抗,其中之一就是利用假目标来迷惑对方,消耗对方的弹药。毕竟制导弹药过于昂贵,假目标却非常便宜,比拼起消耗毫无压力可言。

  从历次实战的情况看,假目标不仅仅成本非常低,而且非常有效,发挥的效果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这让各国都非常积极的进行有关的研究工作,我军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其成果甚至成了美军侦察卫星的悲剧。

  在假目标制作方面,我军就绝对不比别人差,仅需5分钟造一辆坦克,成本非常低廉,既便采用模板制造,成本仅仅100元人民币,使用充气模型的话价格会更为便宜。

  我军在制造假目标时,为了追求更加逼真的效果,采用了许多新型的技术,比如:在外表涂上一层特种涂料,让假目标可以象真目标一样反射雷达信号,也可以安装一些热源模似器,在红外侦察下可以表现出真装备的红外特征。也许必要时,还可以安装上音响设备等,再配合其它技术手段,可以模拟一支正在行动中的大军。最终让对手的雷达红外等侦察手段,全部无法分辩其真违。

  我军的假目标曾经一度引起美军的惊慌,竟然发现我军有大规模调动情况,弄不清我军到底要采取什么样的军事行动,最后才知道那只是摆了几个模型而已,最终虚惊一场。

  假目标技术虽然简单,但是在实战当中却发挥着不小的作用,伴随着制导武器技术的发展,必然会促进它的进一步应用,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军事技术领域的技术斗争是永久不会停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