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拟研发大型无人潜水器 应对国防人员招聘难现象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9:4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拟研发大型无人潜水器 应对国防人员招聘难现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6日报道,面对国防人员招聘难的问题,日本准备引进和开发更多“无人”驾驶军备。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该国正准备研发具备高警戒监视能力的“大型无人潜水器”。

  据报道,日本政府准备下月公开新一轮防卫大纲,一起出炉的包括更新军备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在军备研发方面,政府准备将研发“无人潜水器”纳入计划,要好好利用这个能在海中自动航行并收集情报的大型无人潜水器。据报道,如果今后技术取得进展,这款潜水器还可以搭载鱼雷。

  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部将着手研发全长超过10米的大型无人潜水器。此外,政府还计划最快于2021年度启用的山口县岩国市测评设施内,设置长35米、宽30米、深11米的特殊大型水槽,开展声波探测实证试验。目前尚不清楚研发时间。

  不过,《读卖新闻》在6月28日的报道中,抢先透露这一无人潜水器最快可在2022年投役。它也介绍了日本这一内部研发成果,称这个无人潜水器并非遥控系统,而是一个能自动航行的装置。

  最新消息显示,日本政府的构想是无人潜水器可进行一周左右的长时间自动航行,从深水中通过声纳在不被对方察觉的情况下,详细掌握潜艇动向。

  报道说,面对人口减少,政府在征召人员时所面对的困难与日俱增。日本媒体也指出,日本因缺乏人员,才积极转向开发人工智能军备。不过,日本这一军事计划引起非议,一些人指责这摆明是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开发杀人武器。

  消息人士透露,在日本即将出台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会把无人潜水器列为“警戒监视等具备多重任务的无人潜水器技术”。一些分析师认为,政府以“探测”为名,实际上是为了避免受到非议和反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