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战机飞临美军旗舰拉响警报 警惕反舰导弹饱和攻击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7: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战机飞临美军旗舰拉响警报 警惕反舰导弹饱和攻击

  最近,北约在挪威海域展开了“三叉戟接点”联合演习,数十艘舰船包括美国航母在内的庞大舰群最近却很是紧张,前两天2架俄罗斯空天军战略航空兵的图-160战略轰炸机飞临舰队上空进行威慑。11月2日,又有一架俄海军战机飞临,这架飞机甚至比图-160更加让北约海军胆战心惊!

  11月2日,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的一架图-142“熊”反潜巡逻机飞临担负旗舰任务的美海军蓝岭级指挥舰 LCC-20“惠特尼山”号上空!旗舰拉响警报,美军警惕地关注着这架飞机的身后海域。

俄战机飞临美军旗舰拉响警报 警惕反舰导弹饱和攻击

  因为图-142反潜巡逻机可不仅仅是反潜机那么简单的。这种在著名的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反潜巡逻机拥有高达12500千米的航程,几乎是美国P-3C反潜机的1.5倍。

  所以该机可以从陆基机场上起飞,伴随海军舰艇部队在6000千米远的远海执行任务。该机除了执行反潜巡逻任务,还是过去苏联红海军时代反舰导弹饱和式攻击的关键——“眼睛”!

  现在俄军装备的是最新的型号图-142M3,该机和图-95轰炸机相比外形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机头却有一个导航员的玻璃机舱,也是为了能够在海上目视搜索用的。

  该机增加了新型“海龙”对海搜索雷达,强化了对水面舰艇和潜艇的探测和打击能力。在红海军时代,图-142反潜巡逻机会前出执行侦察任务,配合天基侦察系统,发现并定位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一旦确准,后面就是红海军发起的波澜壮阔的反舰导弹饱和式攻击了!

  红海军的大型反舰导弹普遍航程达到550公里,靠自身军舰的雷达和制导系统是无法做到超视距攻击的,因此极度依赖图-142的中继制导。

  当红海军水面舰艇、潜艇以及图-22M“逆火”超音速轰炸机发起了上百枚反舰导弹超音速突防,即使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前的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都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这些弹头重达1吨的反舰导弹只要命中一枚,航母就将彻底瘫痪,2~3枚航母必沉无疑。而且苏联的反舰导弹可以换装战术核弹头,那就更加恐怖。

  而这些恐怖的基础,其实就是这种图-142巡逻机能够尽快发现敌人的航母!所以在战争年代,图-142巡逻机是美军舰载机打击的重点目标,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其未发现航母之前干掉。当然,苏联海军航母上的苏-33舰载机,某种意义上其实是为了保护这些空中之眼不被击落,会与北约舰载机争夺区域制空权。

  图-142还有一个更加恐怖的改进型,就是图-142MR中继通信机,这种飞机常年战备值班,担负着克里姆林宫那些苏联领导人与海底战略导弹核潜艇上艇长之间的通信桥梁,那些可以毁灭整个世界的核弹发射指令都是这些中继通信机传递的!

  所以,图-142看上起又大又慢,但却是真正对北约海军特别是航母战斗群恐惧的存在。就怕在该机的身后发现数百个光点,那是发起反舰导弹饱和攻击的征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