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呼吁美国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特朗普会公开承认吗?
www.wforum.com | 2018-11-05 21:0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俄制伊尔20预警机被误击时间以来,以色列的军事动作越来越少,似乎在中东问题上的存在感也在降低。以前隔三差五就能看到以色列F-16战斗机轰炸了某地的信息似乎突然不见了,关于叙利亚内战护着战局走向,似乎都没以色列什么事。于是乎,以色列总是要闹出点动静,现在要特朗普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

      虽然特朗普在外交政策方面非常“惯着”以色列,预计特朗普不会承认戈兰高地的为以色列领土,戈兰高地问题始于1967年的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当时以色列抢占了原属叙利亚库奈特拉省的仅1150平方千米的地域范围。

     其后在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叙利亚曾经夺回其中约600平方千米的土地,但很快遭到以色列的反扑,至今戈兰高地的控制权仍然在以色列手里。对于叙利亚来说,戈兰高地是一个极度敏感的问题。该问题涉及的民族感情和历史矛盾姑且不谈,仅从戈兰高地的战略安全意义来说,叙利亚就不可能放弃戈兰高地——在地势平坦、缺乏制高点的阿拉伯半岛西北部地区,戈兰高地犹如一颗插进去的楔子,谁控制了戈兰高地,谁就能对对方产生居高临下的战略性优势,因此叙利亚自然不能容忍以色列占据戈兰高地威胁自身安全。

     应该说,特朗普不会把叙利亚的态度放在眼里,相反鉴于美国与叙利亚之间的关系,他倒是可能很希望戈兰高地永久被以色列占据、从而彻底解决这个麻烦。但由叙利亚牵扯到的俄罗斯、以及进而产生的美俄关系问题,却是特朗普所不得不考虑的。美国和俄罗斯在中东角力已久,作为俄罗斯在中东最稳定的盟国和最关键的战略支撑点,叙利亚对于俄罗斯至关重要。

     如果美国在戈兰高地问题上过度偏袒以色列,很可能引发叙利亚、进而为俄罗斯进一步拉拢叙利亚提供机会,从而导致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不得不继续与俄罗斯对抗,这对于目前本来就状况不佳的美俄关系绝不是什么好事。总之,戈兰高地问题源于以色列和叙利亚,但所牵扯的方面和潜在影响又不局限在以叙两国之间,美国也不太可能单方面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