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埃尔多安向库尔德发“最后警告”有一箭多雕之用意?
www.wforum.com | 2018-10-30 21:32: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向库尔德发“最后警告”有一箭多雕之用意?

      土耳其军方向叙利亚的库尔德民兵组织(YPG)发射炮弹。据报道,该民兵组织得到美国的支持,但被土耳其当局视为恐怖组织。

       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军方此次炮击的目标是位于叙利亚北部科巴尼地区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的“避难所”。26日,埃尔多安曾对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发出“最后警告”,此次袭击或预示土耳其方面将对叙利亚相关地区展开全新攻势。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库尔德武装发出“最后警告”后, 土耳其军方随之向叙境内库尔德武装进行炮击,再次对叙利亚相关地区展开全新攻势。

      那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库尔德武装发“最后警告”,土军随之对叙利亚相关地区展开全新攻势利剑指向谁?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被占领土进入关键阶段,反政府武装及极端组织所占伊德利卜省,已成为叙政府军收复战最缠手的地区之一,地区国家和国家社会都在关注着伊德利卜局势的发展,俄土两国总统所达成的伊德利卜非军事隔离区协议,暂缓了叙利亚政府军伊德利卜收复战的打响,但伊德利卜省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的袭扰,已经打破了伊德利卜地区局势的平静。

     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伊德利卜非军事隔离区协议共识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阻止叙政府军收复伊德利卜战役打响的同时,却命令军方开始在叙利亚境内多个地区摆兵布阵,重点对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展开攻势,因为土耳其政府视库尔德武装为极端组织,严重危害着土耳其的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而这部分库尔德武装恰恰又是由美国支持,为推翻巴沙尔现政权奠定基础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土军对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展开反攻势,明显是冲着支持库尔德武装的美国而来。

      在对待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问题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军方早已对域内外国家声明,土耳其绝不允许库尔德武装在叙境内兴风作浪,更不允许其在叙利亚境内从事分裂土耳其的活动,但在美国支持下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后“伊斯兰国”时期试图独立建国,已经严重影响到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安全,并且大有向土耳其内陆地区渗透的趋势。如果美国继续支持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就等同于颠覆以埃尔多安为总统的土耳其现政权,这也是美土两国走向对抗的根本原因。

     土耳其对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展开攻势的同时,也在争取叙境内“民主自由军”的生存空间,因为叙境内反政府武装“民主自由军”,恰恰是一支亲土耳其政府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达成的伊德利卜非军事隔离区协议,实际上是为叙利亚“民主自由军”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目的就是防止叙利亚政府军在收复伊德利卜战役中,连同其他极端组织将“民主自由军”一网打尽,从而失去与库尔德武装抗衡的有生力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政府军,可谓是在叙利亚内战中做足了功课。

      总之,当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库尔德武装发“最后警告”,既有防止库尔德武装做强做大独立建国的一面,也有彻底剿灭叙境内库尔德武装打脸美国的一面,更有对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发出明确信息,土耳其绝不允许任何极端组织和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境内从事分裂土耳其国家的活动,土耳其军队完全有能力在叙境内展开军事行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发“最后警告”,可谓是军事战略层面的一箭多雕。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