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在叙利亚为抢石油?年产110万桶不及伊朗一天
www.wforum.com | 2018-10-24 00:5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叙利亚为抢石油?年产110万桶不及伊朗一天

  内战已经将叙利亚经济彻底摧毁,在内战爆发之前,叙利亚经济实际上就已经陷入困境,经济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叙利亚经济支柱在内战前,主要是农业、原油出口、加工业和旅游业,其中,最有油水的产业均被国企垄断,而这些国企又掌握在阿萨德家族及其亲信手里。

  如今,仅以农业为例,幼发拉底河东岸拥有叙利亚超过83%的产粮区,目前这里被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而控制大部分叙利亚地区的阿萨德政府,其控制区内粮食产量较少,迫使俄罗斯在援助叙政府的物资中不得不增加粮食这一项,前不久,刚有5000吨粮食从俄罗斯运往叙利亚,主要作为军粮,以保证政府军内部稳定,不至于军中无粮自乱,至于如何保证叙政府控制区平民粮食供应,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了平民不是逃到国外做难民,就是留在其他武装控制区,不愿回到叙政府控制区的原因。

美军在叙利亚为抢石油?年产110万桶不及伊朗一天

  目前,叙利亚最有利的产业就是原油出口,目前几乎完全被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当然,这个最有利也是相对的,叙利亚其他产业已经被完全摧毁,2016年,叙利亚的原油产量仅为110万桶,相比之下,在临近美国制裁期限的10月上旬,伊朗每日的原油出口量还能有133万桶,叙利亚全年的原油出口量还比不上伊朗一天的出口量,说美国介入叙利亚是为了原有的简直就是扯淡。

  有限的产油量甚至也无法完全满足叙利亚民主军的财政开支,不仅美国等西方国家向其提供金援,连沙特等阿拉伯土豪国家,也向其提供财政援助,叙利亚民主军中有相当数量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即便其与库尔德武装的关系并不完全和睦,此前,沙特曾提议尤其控制叙北部,代价是全力支持叙利亚民主军,但这个提议没有得到美国和土耳其方面的回应。

  即便如此可怜的产油量,也有人在走私原油,近日,库尔德控制区开始打击原油走私行为,原油走私由来已久,这些原油被运往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国家,此前,在伊斯兰国武装肆虐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时候,土耳其方面大量购买来自伊斯兰国控制区的走私原油,为伊斯兰国武装提供了大量财政来源,外媒指责这一切的幕后策划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子,但埃尔多安否认了这一指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