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为何要退出中导条约 或是这家军火商背后怂恿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5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扬言要退出中导条约,已经成了最近几天的一个国际笑话。美军要是重新装备中程导弹,会在体制编制上带来一系列的变动。而且美军并不缺乏中远程打击手段,战斧就完全可以取代中程弹道导弹的作用。而且特朗普作为一个政治和军事素人,不会无端想到拿中导条约开刀。背后一定是有人怂恿。不是美国陆军就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陆军搞的鬼?

  在中导条约签署之前,美国军队的主要中程导弹型号是潘兴II。它的使用者是美国陆军。条约签署后,潘兴II被全部销毁,陆军立刻就短了。以前,美国陆军的集团军火力可以轰杀1800千米之外的目标,从德国西部内可以打到莫斯科城外!如果放在韩国,整个华北和东北都在威胁之内。如今的美国陆军虽然还有一种叫做“陆军战术导弹”的玩意儿,但是射程只有300千米,正在研制的新型号LRPF射程也只有500千米。实在是太逊了。

特朗普为何要退出中导条约 或是这家军火商背后怂恿

  没有远程火力,意味着陆军很难发起超远程的攻击,无法摆脱三等人的命运。一种类似于潘兴II的中程导弹就是解决陆军手短问题的良方。

  所以,既然彭斯副总统已经放话要搞新冷战了,陆军把中程导弹要回来,算不算是紧跟形势呢?然而,要搞型号,就要投钱进去。特朗普刚刚宣布要削减军费到7000亿美元,之前还打算新建航天部队,陆军打算从谁手里抢一笔钱来搞中程导弹呢?这恐怕要打好久的官司了。

  诺斯罗普格鲁曼煽风点火?

  在美国的拨款体制下,如果陆军不小心把特朗普忽悠瘸了,真要到了经费,就必须快刀斩乱麻,赶紧把型号拿出来给国会和白宫的老爷们看见。如果耽误了好几年不见样机,项目就会被取消。

  所以,美国军队和军火商们往往会先商量好,有了可靠的方(幻)案(灯)再去忽悠老爷们。所以,这次特朗普被忽悠,肯定是陆军已经胸有成竹。美国虽然有着强大的宇航和导弹工业,但从零起步拿出一种可靠的中程导弹,也要消耗很长的时间。比较靠谱的办法,就是拿现有的分系统和零部件,先拼一个PPT出来再说。

  那么,中程导弹需要什么关键分系统呢?无非是发动机、飞行控制系统、制导设备和弹头。其中比较容易成为拦路虎的就是发动机。现代弹道导弹为了简化后勤、提高反应速度,几乎全都使用了固体火箭发动机。中程导弹也是如此。它需要一种中型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中型”的概念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潘兴II,它采用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直径1米。这比洲际导弹细多了了。中国的东风21和东风26,发动机直径是1.4米,也在这个量级。苏联的SS20中程导弹曾经把整个欧洲吓得魂飞魄散,它的射程达到5500千米,而发动机直径也只有1.6米。需要知道的是,人类最近几十年来,在固体火箭燃料上的进步不算很大,所以潘兴II那个时代的发动机直径指标,在今天还是有参考价值的。也就是说,美国陆军如果要搞一种和潘兴II射程差不多的新的中程导弹,还是需要几种1米到1米5直径的固体发动机。更粗的固体发动机就要用在远程导弹乃至洲际导弹上了。

  在今天的美国,能立刻拿出这种尺寸固体发动机的,就只有诺斯罗普格鲁曼了。

  其实在今年的上半年,诺格还没这个本事。但是在9月18日,诺格斥资78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叫做轨道科学ATK的公司。而轨道科学ATK公司也是由轨道科学和ATK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的。至于ATK,是美国实力最强的固体发动机企业。航天飞机的大型固体火箭助推器也是这家公司生产的。然而生产线已经惨遭关闭。

  这家公司现在有多种1米到1.5米直径的固体发动机在生产,多数都用在运载火箭上。首先是“蓖麻”系列,直径都是1.2米,可以根据需求不同可以设置不同的长度。对导弹来说,就可以实现不同的射程。“蓖麻”系列现在用在这家公司的“飞马座”“人牛座”等火箭上。

  还有一种GEM发动机,直径也是1.2米,曾经用在美国空军的德尔塔2火箭上,作为一级助推器。但是!(敲黑板)!德尔塔2火箭刚刚停产了有没有,最后一枚德尔塔2在今年9月15日发射升空。所以,如果没有新的订单,GEM要停产了啊有没有!

  如果美国陆军嫌这两类发动机不够粗、打得不够远,它们分别还有大直径的变体。“蓖麻”120的直径达到2.8米,足够给洲际导弹用了。GEM还有46型和60型,直径分别是1.4米和1.8米,想抄袭东风26或者SS20都可以做到。

  需要注意的是,诺格是一家综合性军火企业,除了发动机之外,导弹的制导、导航、控制系统都能自行解决。弹头就更容易了,直接把诺格公司自己生产的陆军战术导弹战斗部拿过来改一改就可以。

  绑架全人类很好玩吗?

  诺格好好地发射卫星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忽悠大统领退群呢?实际上,最近这些年,全世界出现了很多专门发射小卫星的小火箭,美国小型火箭的生意前景不算太看好,否则轨道科学ATK公司也不会求诺格包养了。在这里,中国又要躺枪了,两大航天集团分别用东风31和东风21改成了运载火箭,长征11和快舟一号/二号,跻身当今世界上最靠谱的小型火箭行列。

  这样的话,如果诺格公司忽悠大统领成功,下个两三百枚导弹的订单,再加上少数航天发射合同,至少可以让中型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生产线继续存活10年。

  虽然地球人都知道,中导条约不是什么随便可以扔垃圾桶的东西,但是西方军火商为了一己私利,和军界串通起来,绑架国家利益、挑动战争和冲突,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但是对中国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很严重的问题,东风21和东风26早就准备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