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军官推演用F35炸我最大核潜艇基地 基本复制珍珠港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2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军官推演用F35炸我最大核潜艇基地 基本复制珍珠港

  日本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建造装备正规航母的国家,也一度拥有过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航母舰队。但是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帷幕落下,遭到惨重失败的日本损失了全部的航母,被迫从此告别了航母时代。在之后的70多年时间里,日本一直都处心积虑地意图重新获得航母这一海战利器。从2009年至今,日本海上自卫队先后服役了两艘日向级直升机母舰(满载排水量17000吨)和两艘出云级直升机母舰(满载排水量26000吨),这两款万吨级作战舰艇都配备了直通式甲板和舰载机升降机,也被外界普遍视为“准航母”。

日军官推演用F35炸我最大核潜艇基地 基本复制珍珠港

  尽管日本的这些准航母由于吨位、结构、性价比等因素的局限,改装成正规航母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但是日本却不愿意轻易放弃任何谋求航母的机会,暗地里进行了大量技术预研甚至战术推演的准备。2017年年底日本防卫厅正式提出了采购F35B的预算意向,F35B是F35家族当中的垂直/短距起降型号,是专门为没有弹射器的轻型航母或者两栖攻击舰量身定做的,一旦日本的准航母搭载了F35B这样的高性能第五代舰载机,就算载机数量相对有限,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作用也是绝对不容小觑的。

  最近有媒体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前干部进行了一个使用航母战斗群偷袭中国亚龙湾海军基地的兵推预案,引发了一场网络上的轩然大波。众所周知,搞偷袭向来都是日本的拿手好戏,当年的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抗日战争、太平洋战争都是以日军不宣而战发动突然袭击作为开端,尤其是举世闻名的“偷袭珍珠港”事件更是日本航母战斗群的得意之作。如今日本打算如法炮制将中国的亚龙湾变成第二个珍珠港,真可谓是贼性不改、其心可诛,我们且不妨看看它的如意算盘究竟是怎样拨打的?又为何把目标选定在亚龙湾呢?

  亚龙湾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三亚市,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重要军港,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核潜艇基地,与日本本土之间的直线距离超过1500公里。这些年来中国军队的海空远程投送能力飞速提升,在南海海域构筑起了一个坚固可靠的海上堡垒区,该基地已经成为我军战略导弹核潜艇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主要待机场所,常年停泊着多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后面附近区域还将停靠我国的航空母舰。日本偷袭亚龙湾的目的就是为了破坏我军的海基核力量,如果走最近的直线路线必须穿越我军兵力密集的正面防线,成功的希望微乎其微,便提出了派遣航母战斗群实施迂回攻击的策略。

  其具体方案就是以改装后的出云级航母为核心的海上作战编队机动到菲律宾以南的苏拉威西海海域待机,利用不良天气为掩护,出动F35B穿越巴拉巴克海峡公海,在南海海域低空隐蔽突防,从内置弹舱发射对地巡航导弹(射程大约500公里),摧毁停泊在亚龙湾的中国海军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岸上重要设施,完成攻击任务的F35B采用伙伴式空中加油的方式返回出发地点由出云级航母回收。从纯军事角度来看,日本的思维方式依然停留在70多年前偷袭珍珠港的时代,妄想通过一击得手的赌博来达成自己的作战意图。

  先且不论在中国日益加强南海地区军事存在并且拥有完备立体监控体系的情况下,单凭少量F35B的零星偷袭能够取得多大效果,很可能半路就遭到我军部署在南海人工岛礁上的预警雷达、预警机、战斗机、防空导弹迎头痛击,携带笨重的对地弹药奔袭超过2000公里的F35B几乎没有什么还击能力。单是袭击战略导弹核潜艇这种极其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本身,就足以引发中国对日本本土的无情报复,反击日本的核设施甚至直接进行核打击都是合情合理的选项,日本有能力承受因为自己的军事冒险而招致的雷霆之怒吗?用某人的一句话就是,日本怕是不知道中国有多少颗导弹可以达到他本土吧!

  更何况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威慑目标根本就不是日本,而是大洋彼岸的某超级大国,就算要实施先发制人的反制战术,也轮不到日本主动跳到前台来当靶子拉仇恨。日本制定这种损人害己、引火烧身的作战预案,除了狂妄自大、不知死活以外,更重要的是为了向美国邀宠卖乖表达自己舍身护主的一片赤胆忠心,以求获得美国更大力度的扶持。不过日本千万不要忘记了,70多年前的偷袭珍珠港最终换来的是日本国内一片焦土外加两颗原子弹,今天假如妄图制造“珍珠港第二”,那么受到的惩罚将会比上一次还要严重十倍百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