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或加强对中国军事施压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8:5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或加强对中国军事施压

  1987年,世界人民都松了一口气,美苏终于签署中导条约,条约规定18个月内销毁双方库存的中程导弹,当时美苏合起来需要销毁的中程导弹一共2611枚。31年后,特朗普宣布美国要退出中导条约的消息,就像爆炸一样迅速传遍了世界。中导条约作为美苏冷战谈判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限制美苏双方的导弹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此次特朗普宣称是因为俄罗斯违反条约才自己退出,但是我们可以看出他真正的目的其实是针对制裁俄罗斯和中国。

  据中国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俄罗斯正在违反中导条约发展违规武器为由,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特朗普同时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研制这些违规武器,除非中俄停止,不然美国也将开始这方面的武器研发。只不过俄罗斯议员一语道破天机,那就是根本没有证据指出俄罗斯确实违反了条约,而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根本不是偶然。

  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认定俄罗斯正在研发射程在一千到五千五百公里之间的地对地导弹。虽然俄罗斯这方面八成不干净,但是美国人确实拿不出实际的证据来证明俄罗斯在研发这类武器,更何况美国人自己这方面也不是清清白白的。美方为了反导系统了研制的靶弹,射程就远超五百公里完全属于中导条约限制的范围。更不用说中导条约限制的是地对地武器,而美军现在的远程打击力量主要是依靠海上和空中发射,实际上这个条约对美国并没有太大的限制。但是美国为何执意要退出这个对自己牵制不大的中等条约呢,实际上,特朗普正是为了遏制中国和俄罗斯。

  众所周知,中国并没有加入中导条约,故我们研发了非常完善的弹道导弹武器,包括近中远程的装备。由于《中导条约》规定美苏销毁双方的中程导弹,因此,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覆盖各种类型弹道和射程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系列。对于这一点美国人看着是很不舒服的,尤其特朗普是一个商人出身,看着一个条约限制了自己,却对对手没有限制,他无论如何吞不下这口气。因此,特朗普早有撕毁中导条约的意图。更重要的是虽然中导条约对于美军的实际战力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将其撕毁美国以后就可以更加大大方方的部署中程武器以遏制中俄。

  按照美国方面的技术,将现在的空射和海基导弹改装成中程地对地武器是非常容易的。而且改装将的武器并部署,对于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会有很大的帮助。设想,如果美国在欧洲波兰等国部署中程地对地导弹的话,那么无无疑额外的增加了对俄罗斯的军事压力。而如果美国在韩国和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的话,那么对中国的威胁也十分明显。由于美国制裁中俄的战略早已稳定,所以特朗普通过撕毁中导条约来增大制裁压力的想法早已有之。俄罗斯学者说的没错,特朗普此举不是偶然,而是美国长期战略的结果。

  特朗普撕毁中导条约之后,对于美国的遏制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会有很大的帮助,美国随后进行的军事部署将会增加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