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0万吨级核航母,未来30年计划建造7艘,单价超12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万吨级核航母,未来30年计划建造7艘,单价超120亿美元

   航母诞生百年来,一直都是最具威慑力的水面战舰,依靠的正是甲板上停放的舰载战斗机。大部分水面战舰只能依靠舰载武器进行攻击,范围不过航母周边几十到数百公里,而航母凭借舰载机可以将这个数值成倍的增加。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福特号,其航母数量也遥遥领先其他国家。10艘尼米兹级航母和一艘福特号航母,让其他国家难以望其项背。虽然美国在航母上已经稳居世界第一,但是它仍然在不断的建造新航母。第二艘福特级航母肯尼迪号正在紧张建造中,到今年8月已经完工过半。

      美国近日发布的一个海军造舰计划显示,从2019年到2048年,这30年里美国还将建造7艘福特级航母。在此期间,美国海军的航母总数量将保持在12艘左右。作为全世界最先进的核航母,福特级航母的吨位也是全球最大的,满载排水量高达112000吨。从外观上看,该级航母和尼米兹级航母差别不是特别大。以福特级航母的首舰福特号为例,它的舰长332.85米,舰宽40.84米,飞行甲板和尼米兹级航母相差无几。但是在关键性的航母设备上,福特号航母几乎全部采用了新装备,综合性能和战斗力有了成倍增加。

      比如在核动力系统上,福特级航母采用整合电力系统设计,所有电力全部通过计算机进行控制和分配。在反应堆上,福特级航母使用的是2座A1B反应堆,使用寿命长达50年。这里需要解释一下,A1B反应堆虽然可以使用50年,但并是说它50年不需换料。根据美军发布的资料显示,在50年服役期内,福特级航母的反应堆需要进行一次中期换料。A1B反应堆为福特号航母上的其他设备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支撑,包括电磁弹射系统、舰载机回收系统、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新型氧气液化装置、双波段雷达系统等。

     福特号航母是全球第一个使用电磁弹射系统的航母,安装了4具电磁弹射器。这种世界最先进弹射器,可以弹射从2千克重到40多吨重的飞行器,舰载机的高峰出动量高达270架次,每天可以打击1200个目标。按照规划,一艘福特级航母可以搭载75架舰载战斗机,机型将从尼米兹级航母的F/A-18系列,更换为F-35C隐形舰载机,F-35C是全球最先进的舰载战斗机。集成这么多先进系统的福特级航母,造价也十分惊人,单价超过了120亿美元。由于使用了很多新技术和新装备,因此福特号航母也存在很多的缺陷需要修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