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俄罗斯宣布一项重大胜利,顺便给了美国一耳光!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4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0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日在新加坡出席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时表态称,俄罗斯军队3年来的支持,促使叙利亚局势向好发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残余武装力量被彻底消灭。绍伊古介绍称,在俄罗斯军队的有效打击下,一共有超过8.75万名武装分子被消灭,另有大约12.2万个恐怖分子设施被摧毁。目前叙利亚境内有超过95%的领土和包括其主要城市在内的1411个居民点被解放,90%的叙利亚民众生活在政府军控制范围之内,通信设施已经基本恢复。

     针对当前取得的战果,俄罗斯认为叙利亚难民重返家乡的条件已经逐渐满足,俄罗斯和国际社会应当为此努力,已经有24.5万名难民重返故里,另有大约200万的叙利亚民众期望回到家乡。鉴于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取得的军事成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本月18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的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宣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总体上已经达到预定目标。

     显然,俄罗斯现在是在展现一种胜利者的姿态。确实自从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俄罗斯在这一战场的投入是巨大的。正因为有了俄罗斯的支持,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才没有走向崩溃,而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也未能继续扩大,进而被不断打压。事实上在2017年下半年,叙利亚政府军就已经宣布收复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之后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也宣布夺取“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伊朗总统鲁哈尼随后宣布,已经剿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俄罗斯现在再次强调胜利,除了显示战果之外,也有强调俄军在叙利亚境内存在的积极意义的意图。相比较俄罗斯而言,美国虽然也在中东地区组织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但是美国却心怀鬼胎,在打击恐怖组织的同时,也试图给叙利亚添乱。10月20日,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发声评击美国,称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连续两天在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发动空袭,结果竟导致62名平民死亡、几十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而在更早的时候,国际联盟还被曝出使用白磷弹酿成平民伤亡惨剧。显然和俄罗斯相比,美国的存在简直就是添乱,美国将平民家园当成了目标,并进行大规模打击。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指责这种行为并非真心为了打击极端组织,而是要施行“焦土政策”。

     因此可见,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发挥的完全是两种作用。俄罗斯虽然势单力薄,但是毕竟和巴沙尔政府是“一家人”,所以俄罗斯坚持保护巴沙尔政府,帮助叙利亚打击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各类武装组织,促成了当前叙利亚战局逐渐稳定的趋势。而美国一意想要称霸中东,所以不停地制造混乱,在恐怖组织已经被逐渐消灭的情况下,美国仍然随意发动空袭,反而导致地区局势的波动恶化。

     当然从现在的实际情况看来,俄罗斯已经算是稳住了局面,美国所期望的结果并没有出现。这一次俄罗斯算是在胜利的同时,也打脸了美国。毕竟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俄罗斯真正帮助叙利亚赢得了战果,叙利亚自然也会给予俄罗斯回馈。而美国一直在搞针对,结果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到头来自己也没有收获什么好处。相反,只是落得了一个骂名而已。如果俄罗斯能够帮助叙利亚最终结束内战的话,那么美国就连在叙利亚继续保持军事存在的合理理由都可能会找不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