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X37B太空战机已升空400天 中国同款将在2020年首飞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1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X37B太空战机已升空400天 中国同款将在2020年首飞

X-37B在太空长时间飞行任务很神秘

  美国此前宣布,计划到2020年前成立一个单独的军种——太空军。美国已开始在太空部署自己的武器。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的最新神秘飞行现已超过400天。此次飞行任务被称作“轨道试验飞行器-5”(OTV-5),于2017年9月7日搭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进入地球轨道。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18日报道,这架无人太空飞机在X-37B计划的第五次飞行中正执行秘密任务。

  打着应对中俄威胁的名义,不靠谱宣布美国要在2020年组建太空军,而在此前会在2018年年底成立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其远景规划是组建美军第6大军种。这支部队的军事力量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主要是拥有47颗卫星及其地面设施所组成的对于敌方战略导弹的早期预警系统,其次是掌管着美国陆基核力量,总共500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总数约700-800枚的W87核弹头。当然,大名鼎鼎的X-37B太空战机,也会划入这支新建部队的管辖范围。

  美国欲组建太空军,除了早已存在的导弹和核弹头,那么,X-37B就是最神秘用途最不明确的太空飞行器了。尽管众说纷纭,但是,在此前的飞行中,X-37B的在轨飞行时长不断刷新纪录。X-37B首次任务在轨时长为224天,而第四次飞行任务的累计在轨时间则达718天,不知这第五次到底要飞多少天?虽然很多人怀疑X-37B到底是不是空天战机,但如果给这架太空梭装上激光或动能武器,那么,谁也就不再怀疑它是一架不折不扣的用于太空战的战机了。

  由此来看,在严厉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太空武器的幌子下,美国正式拉开了太空站的序幕,这必将迫使中俄两国坚决应对。其实在中国,多年前就有“神龙”太空飞机的计划,该机预计会在2020年前实现首次太空飞行。不过,中国还在研制可重复使用太空运载器,该飞行器兼具航天器和航空飞行器的特点,一级由传统火箭发射升空,而二级在执行完任务后则像航天飞机一样滑翔着陆。预计中国研发的这种新型飞行器,将具备X-37B的的一切能力,该机将在2020年左右完成首飞。

  分析认为,目前太空实力最强的俄罗斯、美国和中国,都在积极发展新的太空穿梭机,而美国的X-37B显然走在最前列。但是,除了X-37B是成功的之外,其它的美国太空飞行器包括高超音速武器都算不上成功,而与此相反俄罗斯和中国却取得了巨大成就,下一步追上或超过美国也不算是难事。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美俄中进入太空军事化时代已不可避免,美国虽然现在外表很强横但已是帝国夕阳,俄罗斯是有心无力,只有中国后劲十足。所以,未来的太空制高点,或非中国莫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