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本想造航母 却搭载F35B成了一艘大号两栖攻击舰
www.wforum.com | 2018-10-21 19:1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本想造航母 却搭载F35B成了一艘大号两栖攻击舰

  随着F-35B战机登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英国皇家海军再次拥有了固定翼舰载机。虽然现在还处于训练阶段,但是看得出来拥有了四代机之后英国人练得非常起劲。

  垂直起降技术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开始研发应用。发展到今天,F-35B算是集大成之作,不过垂直起降战机的高故障率和坠毁率也让使用它的国家非常头疼。现如今,谁也不能难保证高大上的F-35B准不出事。当年“鹞”式战机能在福克兰战争中大放异彩,那是因为阿根廷的空中力量实在太弱,但凡遇到厉害点的角色,“鹞”绝对不会赢得那么轻松。就是说,垂直起降战机的固有缺陷让其根本无法制霸海空,F-35B也不例外。看来英国人对这个类型舰载机已经适应了,冷不丁再换弹射起飞可能都不适应。

  现在的英国早就失去了帝国时代的辉煌,虽然造出了大型航母,但是各项花费还是要精打细算。“伊丽莎白女王”级满载排水量超过6万吨,比中国海军的辽宁舰略大。但是英国人由于囊中羞涩,没有选择弹射器+拦阻装置的方案。于是只有滑越甲板的“女王”就只能搭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了。

  四代机固然有明显优势,但是F-35B的不足也瞒不住外人。垂直起降就要耗费大量的油料,有的甚至说能消耗将近1/3的载油量。现代空战非常激烈,在格斗中往往需要开加力以实现更高的飞行速度,这个过程的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是却非常费油。F-35B的飞行员不光考虑格斗需要多少油,还得算计自己返航的油料够不够。当然,这就会给飞行员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可能不敢大胆与敌人进行搏斗,严重削弱了航母的战斗力。

  什么样的船适合搭载F-35B呢?美军的两栖攻击舰,另外一些欧洲国家的两栖舰还有澳大利亚的“堪培拉”级也能搭载这型战机。按说“伊丽莎白女王”级的先天条件非常好,甲板足够宽大,起降F-35C或者其他固定翼战机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现在却沦为只能搭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完全是被英国人自己玩坏了。不妨这样讲,没有拦阻装置的“伊丽莎白”就是一个放大版的两栖攻击舰,它完全就是在依靠F-35B的数量在支撑整个航母作战体系。不过,怎么玩航母是英国人自己的事情,只要开心就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