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六代机接连公开展示比歼20更高级?目前仅为模型
www.wforum.com | 2018-10-21 19:1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六代机接连公开展示比歼20更高级?目前仅为模型

  2018年,英国公开展示自己的第六代战机模型,代号:暴风,展示了老牌航空工业强国的底气。本世纪以来,中国航空工业的崛起,让英国人的感觉相当难受,尤其是歼20服役让英国不能忍受被超越,如今接连在国际航空展会上,展示自已第六代机模型,誓言要反超了。

  这款战机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凸显了英国的底气,英国已决定投入20亿英镑推进这一项目,也打算联合其他国家一起搞。

英国六代机接连公开展示比歼20更高级?目前仅为模型

  从目前的东西来看,暴风拥有新奇的设计。从尾部看,英国似乎想要给他安装一部后视雷达,而不是后部预警雷达,这是其他战机尚没有的设计。此前,也只有俄罗斯进行过机载后视雷达技术试验工作,但是没有投入应用。如果再仔细看,也许它的发动机设计应该是具备矢量能力的,从而具备更高的机动性。

  更吸引的人,还是它提出的一些构想,比如:有人机与无人机的协同作战理念,这属于刚刚才提出的理念,英国算第一个试图实现的项目。

  从公开的模型设计以及相关资料,可以说这款战机的目标,比歼20更高级,不免引起许多人的羡慕之色,感觉中国歼20落后,可是说实话仅为模型有啥羡慕?英国有能力把它变成现实吗?

  英国许多技术水平不低,但是能否达到六代机的要求成问题,那不是简单的技术一流,而是全球第一的问题。也许英国缺少的不是创新精神以及自信心,但是缺少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能力,比如:英国的发动机技术相当不错,但是给发动机安装矢量喷口的能力掌握到什么水平让人怀疑,这不是用于垂直起降,而是用于战术机动。

  至于有人机与无人机的协同作战等理念,目前想实现相当困难,尤其是英国在相关领域水平有限,比如:无人机智能技术,英国尚没条件与美国比。

  如果详细对比的话,英国研发水平已经大不如前,已经没有办法保证掌握所有的技术,在五代机都没有搞定的前提下,想一下子,搞定六代机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更不要说,英国的财力不足,仅给了20亿英镑,按目前的物价来说,连完成细节设计都不够了。

  如今英国的问题是能不能把设计变成实物?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更重要的问题是:时间?如果英国花费30年才能完成,那么也就没有意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