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退出中导条约 俄方誓言报复:包括军事措施
www.wforum.com | 2018-10-21 18:55:22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退出中导条约 俄方誓言报复:包括军事措施

  苏联与美国签署《中导条约》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于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理由是俄方违反了条约规定。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21日强硬回应称,如果美国继续单方面退出协议,俄罗斯将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包括军事措施。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指控俄罗斯,一再违反美苏在1987年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扬言除非俄罗斯愿意签订新协议,否则会终止有关条约,并带领美国重新发展核武。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回应此事时表示,美国如果真的退出《中导条约》,是走了“非常危险的一步”,莫斯科对美国的“敲诈胁迫”感到震惊。他指出,美国针对俄罗斯的指控似乎是为了隐瞒自己违反条约的行为。俄媒称,俄方曾指控美国在东欧部署、应对伊朗威胁的导弹防御系统,可改为发射攻击俄罗斯的中程巡航导弹。

  俄副外长认为,美国没有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条约的理由,所有指控都没有得到证实。不过他也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坚持与美国就解决条约问题进行对话。

  早前,有俄媒引述该国外交部消息指,美国退出协议目的是要塑造一个“单极世界”。有分析指,一旦中程导弹条约破裂,势必加速美俄核导弹军备竞赛。

  俄议员普什科夫也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1987年签订的关于《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如果美国退出,这将是对世界整个战略稳定体系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四(18日)表示,俄方在核武上采取“不率先使用”政策,声称该国没有“先发制人”的概念,更指只有在遭到核武攻击时,俄方才会以核武还击。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条约规定,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