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X37B已在太空神秘飞行400多天 都有哪些秘密任务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2:09:3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X37B已在太空神秘飞行400多天 都有哪些秘密任务

      美媒称,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的最新神秘飞行现已超过400天。此次飞行任务被称作“轨道试验飞行器-5”(OTV-5),于2017年9月7日搭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进入地球轨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18日报道,这架无人太空飞机在X-37B计划的第五次飞行中正执行秘密任务。在此前的飞行中,X-37B的在轨飞行时长不断刷新纪录。X-37B首次任务在轨时长为224天,而第四次飞行任务的累计在轨时间则达718天。

  可能用于侦察监视

  报道称,空军X-37B“飞行队”由两架已为公众所知的可重复使用的飞行器组成,均由波音公司制造。

  报道称,该项目于2004年转交给美国空军。此前,由波音公司、NASA和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资助相关研究。

  报道称,这种军用太空飞机的外形类似于已退役的NASA航天飞机的微缩版,长29英尺(8.8米)、高9.6英尺(2.9米)、翼展只有15英尺(4.6米)。X-37B有一个7英尺长、4英尺宽(2.1米长、1.2米宽)的有效载重舱,可安装机械臂。X-37B的发射重量为11000磅(4990公斤),在轨动力由含有锂离子电池的砷化镓太阳能电池供应。

  报道指出,X-37B太空飞机在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的主管下执行飞行任务,而OTV系列飞行任务的控制工作则由科罗拉多州施里弗空军基地第三航天试验中队负责。该中队负责X-37B的运行工作。

  施里弗空军基地被称为空军航天司令部负责太空示范、探险和实验测试的主要部门。它收集各种在太空中运行的人造天体的信息,承担情报收集任务。

  报道称,或许这是个信号,暗示这架无人航天飞行器正在开展的活动任务——下探地球,上探太空。

  行踪充满神秘色彩

  报道称,绝大多数X-37B的装备和活动是保密的。迄今,空军官员唯一透露的OTV-5的装备就是“先进结构嵌入式散热器”(ASETS-II)。

  美国空军研究所研制的这套装备将为长时间逗留太空环境测试实验电子设备和振动加热管。据空军研究所透露,三大主要科研目的就是测定初步在轨热力性能、估算长时间热力性能以及评估寿命退化。

  报道称,这架太空飞机何时降落仍不清楚。X-37B上次执行完飞行任务后,最终于2017年5月7日首次降落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此前X-37B的所有飞行任务最后都降落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报道称,X-37B的下一次飞行任务OTV-6可能于2019年搭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宇宙神V型”火箭发射升空,将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发射场发射。

  多伦多的卫星问题专家特德·莫尔灿说,8月初,OTV-5的轨道高度大约为197英里(317公里),与赤道呈54.5度倾斜角。绕地球运行78圈后,其地面轨迹差不多每五天重复一次。

  莫尔灿说:“8月18日和21日的机动动作将轨道升高了45英里(74公里),这样一来经过46圈之后,其地面轨迹就精确到每三天重复一次。”

  他还说:“重复地面轨迹非常普遍,特别是对观测地球的航天飞机而言。但我不清楚OTV为何重复地面航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